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心血管代谢专科龙头,创新转型进入加速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3-04-20 2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心血管代谢专科龙头,创新转型进入加速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信立泰(002294)
深耕心血管代谢等慢病领域,仿创结合多细分蔓延布局
心血管慢病领域患者基数大,用药时间长,随着老龄化及生活方式的影响市场空间和前景巨大。信立泰专注以心脑血管为主的慢病领域,围绕高端化学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三条创新主线,以心脑血管领域为核心,向肾科、代谢、骨科、自身免疫等领域拓展延伸,建立起了系列产品梯队,既有上市多年的仿制药产品,也布局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在研管线,行业专科地位巩固。
原有业务企稳逐渐回升,药械双驱巩固行业地位
心血管领域已上市产品丰富,包括治疗高血压(信立坦?、信达仪?、信达悦?等)和抗血栓药物(如泰嘉?、泰仪?、泰加宁?等),深耕市场多年,经历行业医保及集采等事件,公司已充分具备丰富的市场渠道、准入经验,随着政策端集采挤压预期放缓,仿制产品应采尽采,公司仿制业务自2020年后逐渐企稳回升,2021、2022年维持双位数增长。公司器械业务,冠脉支架及椎动脉支架放量势头良好,2022年同比增长70.56%,业务板块达到1亿元销售收入。公司药械双驱布局心血管疾病,巩固心血管专科行业地位。
创新业务转型进入加速期,三年连续新产品上市
公司阿利沙坦复方制剂SAL0107、肾性贫血同类第二款药物SAL0951、DPP-4i降糖药物SAL067已申报上市申请,SAL0108、S086(高血压)、长效特立帕肽等多个产品处于Ⅲ期临床,涉及高血压、慢性心衰、骨质疏松、糖尿病等多种病症,公司创新转型成果初显。
高血压领域围绕信立坦(阿利沙坦酯),布局ARNI类药物S086、首个国产ARB/CCB类2类复方制剂SAL0107、ARB/利尿剂类2类复方制剂SAL0108,未来将有针对性地覆盖不同细分市场领域,满足更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抗心衰领域S086(ARNI)和SAL007(中美双报)双重布局,目前国内心衰领域创新药较少,竞争格局较好。肾病领域恩那度司他预计2022年上市,有望成为继罗沙司他后第2个国内上市的HIF-PHI。
骨科领域重组特立帕肽(欣复泰Pro?)水针已经上市,长效剂型有望进一步满足潜在临床需求,骨质疏松蓝海市场抢占新发优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3-2025年信立泰营业收入分别为40.32亿元、50.71亿元、60.8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8%、25.8%、20.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5亿元、9.25亿元、11.4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4%、25.9%、24.1%。对应PE分别为57X、46X、37X。未来公司创新产品持续发力,我们看好公司走出低谷之后创新药不断兑现带来的持续增长,看好公司多板块陆续放量的良好势头。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研发失败风险、审批准入不及预期风险、行业政策风险、成本上升风险、销售浮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