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业绩符合预期,多项汽车电子产品放量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王跟海 2023-04-20 1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平安证券《2022年业绩符合预期,多项汽车电子产品放量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阳集团(002906)
事项: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25.6%),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元(+27.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6亿元(+37.3%),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3.2亿元(+9.6%),实现归母净利润7753.1万元(+12.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279.2万元(+11.6%)。
平安观点:
2022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加25.6%,符合市场预期,其7中汽车电子和精密压铸业务分别实现营收37.5亿/1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1%/41.1%,精密压铸业务营收高增长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公司收购的江苏中翼在4Q21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净利润方面,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元,略低于预期,公司2022年信用减值损失达到4559万元,超过2020年/2021年1.5倍/2.8倍,其中四季度信用减值损失达到3170万元。根据公司财报数据拆解,汽车电子与精密电子业务实现净利润1.8亿元,精密压铸业务(子公司华阳精机)盈利能力表现亮眼,2022年净利润贡献达到1.8亿元。
毛利率保持稳定,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公司2022年和2023年一季度毛利率水平保持稳定,超过22%,2022年管理费用率同比2021年下滑0.6个百分点,体现公司良好的费用管控水平以及规模化效应的提升。公司围绕汽车智能化、轻量化,在汽车电子、精密压铸业务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主要用于项目研发和前瞻性技术研发,2022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全年研发投入达到5.2亿元,同比增加35.4%,其中资本化率仅为8.84%。
HUD引领公司多项汽车电子产品放量。公司在国产HUD厂商当中处于领跑地位,技术路线不断丰富,双焦面AR-HUD产品获得定点项目,斜投影AR-HUD产品参与外资全球化项目竞标中,与华为合作的LCoSAR-HUD项目已投入开发,实现TFT、DLP、LCoS成像技术的全面布局,同时开启光波导技术预研,除HUD外,公司还拥有多项行业领先的汽车电子产品,如公司的车载手机无线充电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另外公司在2022年实现多项汽车电子产品量产供货,其中座舱域控制器和数字声学等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量产。公司的另一项汽车电子产品电子外后视镜(CMS)迎来法规突破,国内允许乘用车使用CMS的法规已正式发布,将在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公司的电子外后视镜已获得定点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3年一季度,公司在汽车行业需求疲弱,下游最大客户长城汽车销量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一季度长城销量下滑22.4%),依然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体现出公司的业绩韧性。我们认为HUD是未来汽车行业的高增长赛道之一,公司的HUD在量产进度、出货量、技术方案路线等维度均具备一定优势,有望持续受益。公司精密压铸业务盈利能力强劲,除HUD外多项汽车电子产品均有望持续增长。结合公司最新情况以及一季度业绩,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4年净利润预测为5.2亿/7.0亿元(原预测值为6.1亿/8.1亿元),首次给出公司2025年净利润预测为9.6亿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HUD渗透率或搭载量不及预期。HUD是公司强势产品,如果HUD的渗透率和搭载量不及预期,将直接影响公司HUD产品的市场空间;2)HUD市场竞争环境日渐激烈,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可能下滑,进而导致公司HUD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下滑;3)公司座舱电子产品以及智驾产品的拓展情况可能不及预期;4)汽车消费恢复程度不达预期,导致公司下游客户销量下滑,将直接导致公司业绩承压。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阳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