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头地位持续强化,4680有望贡献新增量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张鹏 2023-04-17 17: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龙头地位持续强化,4680有望贡献新增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达利(002850)
公司发布2022年报,实现收入86.54亿元,同比增长93.70%;实现归母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66.3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8.46亿元,同比增长64.21%。同时,公司发布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Q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2-2.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1-2.38亿元。
大客户战略持续推进。2022年,全年营收86.44亿元,同比增长93.83%。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钠离子电池和麒麟电池等新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约定公司在同等条件下,宁德时代优先选择公司作为电芯机械件供应商,份额不低于40%;公司与法国客户ACC签订了产品供应合同,约定2024年至2030年期间,公司向客户ACC提供约3亿套方形锂电池壳体和盖板产品。我们认为公司持续绑定龙头企业,或将持续维持高稼动率。
产能持续扩张,本地化生产、辐射周边客户的战略部署效果卓著。1)2022年度,公司完成惠州新建项目、惠州三期项目、湖北荆门项目、福建二期项目以及科达利德国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并完成部分设备投入,促进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公司分别投资建设江西一期项目、江苏三期项目、江门项目、山东一期项目、厦门项目及四川三期项目。2)公司产能持续扩张,截止2022年底,已在国内的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南、西北等锂电池行业重点区域布局了13个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以及欧洲3个生产基地。
4680结构件量产,有望贡献新增量。公司4680电池结构件目前处于批量生产阶段,未来特斯拉等企业有望进一步推进4680装车量产,给公司结构件贡献新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4.44、20.05、26.77亿元,同比增长60%、39%和34%,截止4月14日的市值对应23-24年PE为22、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及产业政策变化风险,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客户集中的风险,固定资产折旧增加的风险,技术研发风险,公司规模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