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04-17 16: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市场震荡整理。上证综指报收3,338.15点,周涨幅0.32%,成交金额24,213.30亿元;深圳成指11,800.09点,周涨幅-1.40%,成交金额32,714.33亿元;上证50指数2,679.01点,周涨幅-0.22%,成交金额3,479.07亿元;沪深300指数4,092.00点,周涨幅-0.76%,成交金额15,969.33亿元;中证1000指数7,020.09点,周涨幅-0.32%,成交金额12,486.87亿元;创业板综指2,975.87点,周涨幅-0.48%,成交金额14,714.96亿元。本周震荡整理,各指数波动幅度不大,参与者情绪震荡,基金仓位均值稳定。整体来看,指数在近期区间顶部蓄势,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好,结构性特征依然突出。美元指数下降有利于估值压力减少,但是预期的反复仍存在,同样国内经济的恢复也是反复确认的过程,同样市场也会是反复的过程,因此对于指数我们也不要过于看重,我们仍以关注交易性结构机会为主,这也是市场的主要特征。
板块轮动不改。市场震荡整理,板块轮动不改。从个股涨幅看,涨幅较大的个股仍主要以文化传媒和半导体为主,跌幅较大的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以及风险类个股。从主题指数看,能源包括新能源、医药等板块活跃,跌幅前列的概念板块则主要是计算机等各板块。从行业看建筑材料、采掘等表现活跃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表现较弱。人工智能带动的计算机软硬件大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传统的行业如能源以及新能源、医药等表现较好,显示出市场板块轮动不改,依然是高低切换。不过科技主线也并未完全退出,电子半导体仍就保持强势。我们依然认为全球市场以及国内政策环境对于科技都有较好的支撑作用。产业安全、国防安全等等政策预期值得期待,仍可持续关注半导体、军工和国企改革等板块动向以及渐渐活跃的新能源、医疗医药等板块,高位板块回落,低位板块回升,只要情绪未大幅回落,交易机会仍可把握,我们只是要注意掌握好节奏,注意涨幅过快的风险也要关注跌幅过大的机会,这也是市场博弈的特征所决定的。
低位提供交易空间。整体来看,市场交易活跃,风险偏好较高,但也是结构性的特征,整体上指数仍维持震荡格局并无大的方向选择。市场板块依然轮动,存量博弈特征依然,虽然成交量活跃,但更多的是的交易活跃度提升,并未体现大量增量资金进入的情况。因此我们仍不要过于在意指数,还是更多的关注交易机会,产业链的安全如半导体、高端制造等以及新能源和医疗医药的反弹持续性,低位提供更好的交易空间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