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兵红箭公司点评报告:季度业绩低点逐步过去,未来有望受益智能弹药放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王洁若 2023-04-17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中兵红箭公司点评报告:季度业绩低点逐步过去,未来有望受益智能弹药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兵红箭(000519)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23Q1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11%-113%。
公司2023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0.30-0.36亿元,同比下降111%-11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0.33-0.39亿元,同比下降112%-114%,主要系上游企业交付进度差导致公司特种装备交付量大幅下滑,以及受市场影响超硬材料销售价格和销售数量有所下降。考虑到陆军十四五有望大幅发展,以及公司超硬材料不断扩产提效,公司季度业绩低点逐步过去,未来有望受益智能弹药放量。
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降低11%;实现归母净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7亿元,同比增长65%。分业务看,公司超硬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8亿,同比增长12%;实现净利润9.6亿,同比增长47%;特种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降低19%。
分子公司看,特种装备子公司江机特种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同比增长2%;实现净利润1.2亿,同比增长10%;子公司北方红阳实现营业收入4.6亿,同比降低48%;实现净利润亏损1.5亿,相较去年亏损减少0.93亿元。亏损口径不断缩窄,表明随着军品定价机制的不断完善及公司持续提质增效,公司业绩有望扭亏为盈;据北方红阳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公司已经承研并生产重点批产型号装备,未来有望受益智能弹药放量,打造公司新业绩增长点。
超硬材料龙头,受益智能弹药放量,特种装备有望扭亏为盈成新业绩增长点核心逻辑:特种装备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培育钻石和金刚石稳健增长。
(1)特种装备:远程火箭炮作为陆军骨干装备,景气上行;火箭弹作为耗材,将受益远火产业链增长。中兵红箭产品涉及大口径炮弹、火箭弹、导弹、子弹药等产品,是兵器集团下属唯一弹药上市平台,也是全市场稀缺的弹药总装、智能弹药标的。公司下属子公司北方红阳亏损缩窄表明公司内部生产经营不断改善;同时公司已经承研并生产重点批产型号装备,有望受益智能弹药放量。
(2)公司作为全球培育钻石龙头之一,公司压机扩产、设备升级及工艺提升共促放量;公司同时是工业金刚石龙头,受益光伏金刚线需求大幅增长。
(3)远程火箭炮作为陆军核心武器,内需外贸共促增长:俄乌战争凸显远火成为战争利器,智能弹药消耗量很大。美军GMLRS制导火箭弹2020-2024四年采购金额超过前21年采购总金额;俄乌战争或导致世界军贸格局重塑,我国远火“物美价廉”,外贸有望迎来超预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于智能弹药放量,考虑到培育钻下游库存周转节奏,其终端销售价格有所下降,我们调整2023-2025年归母净利预测至7.8/12.1/17.2亿,2024、2025年同比增长54%/42%,2023-2025年PE为37/24/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培育钻石竞争格局和盈利变化、军品不及预期、重大安全事故。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