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利年报点评:锂电池精密件龙头,营收利润增长迅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3-04-17 0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科达利年报点评:锂电池精密件龙头,营收利润增长迅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达利(002850)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收86.54亿元,同比增长93.7%;归母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66.39%;扣非归母净利润8.46亿元,同比增长64.21%。其中,Q4营收为26.83亿元,同比增长81.26%;归母净利润为3.08亿元,同比增长84.1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89亿元,同比增长80.48%。
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发展迅速,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需求提升。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和储能行业快速发展,锂电池扩建扩产,客户对公司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需求持续提升,公司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产销量持续稳定增长。2022年锂电池结构件营收达到83.27亿元,同比增加92.64%;汽车结构件营收达到2.95亿元,同比增加177.83%。根据SNE Research发布的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690GWh,同比增长76%。到2025年,全球动力及储能电池出货量预计达到2000GWh。锂电池结构件市场空间预计23年、24年分别为365.19亿元、491.40亿元。到2025年,锂电池结构件市场空间可达680亿元。2022年到2025年复合增长率可达34.8%。
海内外生产基地布局,结构件产能释放在即。公司已在国内的锂电池行业重点区域布局了13个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江苏、惠州三期基地已在筹备建设中,预计三期基地达产后合计产值可达约85亿元。同时在海外布局有德国、瑞典、匈牙利3个生产基地,瑞典基地投资5000万欧元;匈牙利基地投资3000万欧元;德国基地投资1000万欧元,合计产能可达3亿欧元(合人民币22亿元)。目前,3个生产基地都已经小批量出货,主要是给其在当地客户提供配套服务,目前正在加快产能建设步伐。2022年国内外总产能达117亿元,2024年产能有望实现倍增,将达252亿元。
卡位优质客户资源,下游合作源源不断。公司产品具有品质要求高、产品种类多、不同型号需单独研发的特点,所以客户替换成本高。在产品品质达到客户认可后,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很强的客户粘性。科达利与客户交互式研发形成深度合作销售模式,引了国内外众多动力电池高端优质客户如CATL、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欣旺达、力神等国内领先厂商以及松下、LG、Northvolt、佛吉亚等。2022科达利与法国电池公司ACC签订两次采购协议,ACC预计分别向科达利采购1亿套方形锂电池壳体和盖板和另一规格2亿套方形锂电池壳体和盖板。2022年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优先选择科达利作为电芯机械件供应商,份额不低于40%。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6.34元、9.56元、13.55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4倍、10倍。公司作为锂电池结构件龙头企业,有很强客户粘性,随着下游锂电池市场红利爆发,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将配套大量出货,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预计将持续提升,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锂电池市场发展不及预期,公司出货量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