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报点评:22Q4盈利水平亮眼,23Q1业绩超市场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2年报点评:22Q4盈利水平亮眼,23Q1业绩超市场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达利(002850)
投资要点
22 年归母净利 9.01 亿元,符合市场预期, 23Q1 业绩预告超预期。 公司22 年营收 87 亿元,同增 94%;归母净利 9 亿元,同增 66%;扣非净利8 亿元,同增 64%; 22 年毛利率为 24%,同减 2pct,其中 Q4 归母净利3 亿,环增 23%, Q4 毛利率 24%,符合市场预期。公司预告 23Q1 归母净利 2.2-2.5 亿元,同增 30%-48%,环减 19%-29%,超市场预期。
Q4 盈利水平亮眼, 23 年预计可维持 10%净利率。 公司 22 年收入 87 亿符合市场预期,其中宁德时代为第一大客户收入占比达 39%,公司占宁德时代 40%左右,在二线中创新航、亿纬锂能等厂商中为绝对主供,客户结构良好。看 23 年,我们预计公司在宁德份额提升至 40%+,叠加4680 及海外工厂起量贡献增量,预计 23 年全年收入 150 亿,同增 70%,23Q1 预计收入 23 亿元,同增 47%,明显好于行业平均。盈利端, 2022年毛利率 24%,净利率 10.6%,其中 Q4 净利率 11.6%,环增 2pct,盈利能力亮眼,预计 23Q1 及 23 年净利率可维持 10%。 。
公司全面领先竞争对手, 全球市占率持续提升。 结构件行业定制化程度高, 23 年结构件价格小幅年降,行业格局稳定;公司紧随全球和国内电池大客户前瞻布局产能,具有设备、原材料和良率的领先优势,现有欧洲三大基地已投产,为 Northvolt、 ACC、宁德时代德国工厂绝对主供,我们预计 23 年贡献约 10 亿收入, 24 年弹性更加明显。此外公司充分受益于电池技术升级, 4680 大圆柱结构件 23 年有望贡献 5 亿+收入,支撑公司全球份额进一步提升。
公司存货增长,经营性现金流表现亮眼。 22 年公司期间费用 9 亿,期间费用率 10%,同增 0.1pct。 22 年底存货 12 亿,较年初增长 88%;应收账款 28 亿,较年初增长 83%; 22 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额 4.38 亿,同增 31%,其中 Q4 经营性现金流 3.89 亿,环增 6174%。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考虑行业销量增速影响,我们略下修 23-25 年归母净利 15/21/30 亿元( 23-24 年原预测值为 15/22 亿元 ),同增67%/42%/41%,对应 PE 为 21x/15x/11x,给予 23 年 35x,目标价 224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