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自产PEG获批,重组生长激素成本优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3-04-14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自产PEG获批,重组生长激素成本优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长春高新(000661)
业绩简评
2023年4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金赛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公司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规格:54IU/9.0mg/1.0ml/瓶)增加吉林省金派格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原液生产用原材料甲氧基聚乙二醇衍生物(PEG)的供应商的补充申请。
经营分析
自有产能获批强化原材料供应保障,生长激素成本有望持续优化。根据公司公告,吉林省金派格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为金赛药业全资子公司,PEG是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的重要原材料,本申请获批前,金赛药业需从单一供应商外购PEG。本次申请获批使得金赛药业自产PEG可用于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的生产,将有利于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的原材料供应保障和成本优化。
生长激素持续放量,新患增速逐步恢复。2022年子公司金赛药业实现收入102.17亿元(+25%),归母净利润42.17亿元(+14%)。公司深耕生长激素儿科市场,市场覆盖率持续提升,通过长效生长素产品优效和安全性的传递,实现了长效新患占比的提升。开年以来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生长激素新患入组增速明显,23年随着公司渠道下沉及适应症拓展,生长激素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地产业务剥离有序进行,轻装上阵聚焦医药。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超达集团转让所持有的高新地产100%股权,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高新地产将不再被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公司聚焦生物医药核心主业发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生长激素龙头地位稳固,我们维持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7.8(+15%)、55.1(+15%)、62.2亿元(+13%),EPS分别为11.81、13.60、15.38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4、12、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保降价和控费风险;生长激素竞争加剧风险;疫苗销售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达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