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宏观周报:海外经济及硅谷银行事件后续跟踪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戴朝盛 2023-04-11 14: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南华期货《南华宏观周报:海外经济及硅谷银行事件后续跟踪》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ISM制造业PMI仅46.3%,连续5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分项中,需求端下滑明显。更为关键的是调查中,之前企业普遍反馈的是将持续收缩以匹配上半年的低需求,同时为下半年的需求回升做准备,但现在企业对于这个需求回升的时间延后了,变成了夏末秋初。也就是说企业开始预期制造业弱势维持的时间将比之前更长。
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3.6万人,远低于前两个月,但从3个月均值来看,当前月均新增人数仍高达31万人,仍然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值。3月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3.5%,家庭部门显示就业人数增长的量高于新进入劳动市场的人数,导致失业率下降。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24%,确实继续保持下行趋势,但也跟去年高基数有关。环比增长0.27%,其实是较2月份出现回升的。由于新增就业分布行业格局未变,因此低收入行业新增人数较多带来的指标缺陷问题依然难以避免,我们仍需关注月底发布的ECI指数。
硅谷银行危机爆发后,市场开始关注银行业流动性情况,目前来看整体情况还算稳定,银行端美联储工具使用量是下降的,境外央行端的使用量也是下降的。与此同时,大家也关心美国存款搬家情况,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整体存款仍在流失,但速度放缓,3月29日当周减少647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再创新高,但增速也在放慢。
风险提示
更多超预期事件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