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AI安全先行者,经营情况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孟灿 2023-04-10 15: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AI安全先行者,经营情况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奇安信(688561)
事件
2023年4月9日公司发布关于近期经营情况的公告,截至目前,根据公司初步测算,2023年1-3月预计实现营业收入8.90-9.56亿元,同比增长35%-45%。
点评
新赛道业务持续高速增长,企业级客户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公司研发平台已在行业内树立了较高的时间壁垒和技术壁垒,研发平台量产下降本增效成果持续显现。公司新赛道业务能够满足下游客户群体“实战化主动防御合法”的网络安全建设新需求,在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叠加金融、运营商、能源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需求强劲,公司将东奥“零事故”安全建设体系向关基行业加速推广,公司今年一季度收入增速超预期。
公司与中国联通持续合作,加大运营商领域开拓力度。运营商作为网络安全下游行业中收入占比第二大的领域,网络安全厂商加速相关布局。公司2019年即与中国联通合作成立安全子公司云盾智慧,重点聚焦态势感知、网站云防护、安全服务等众多领域。云盾智慧是双方优势互补的组合,同时是中国联通与产业合作伙伴的重要载体,公司与联通的深入合作有望为公司持续贡献增量。
“AI+安全”不容忽视,公司具备深入领先布局。公司数据安全五件套包含特权卫士、权限卫士、API卫士、隐私卫士和数据安全态势运营中心,帮助客户构建全场景数据安全闭环体系。公司旗下数据安全产品通过了信通院的七大品类测评认证,是首家获得全套数据安全产品测评资质证书的网络安全企业。此外公司高度重视AI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基于ChatGPT相关技术和自身积累的海量安全知识和数据,公司正训练专有的类ChatGPT安全大模型,未来将广泛应用于产品开发、威胁检测、漏洞挖掘、安全运营及自动化等领域。2022年公司获批建设“软件安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式跻身“人工智能国家队”。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上调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收入分别为66.3/84.63/107.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5/5.28/7.8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S分别为8x/6x/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网络安全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研发平台更迭不及预期;政策落地执行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安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