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继续把握交易机会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3-04-10 15: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继续把握交易机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市场连续回升。上证综指报收3,327.65点,周涨幅1.67%,成交金额20,120.75亿元;深圳成指11,967.74点,周涨幅2.06%,成交金额28,127.58亿元;上证50指数2,684.86点,周涨幅0.86%,成交金额2,527.26亿元;沪深300指数4,123.28点,周涨幅1.79%,成交金额13,928.88亿元;中证1000指数7,042.89点,周涨幅2.43%,成交金额11,048.94亿元;创业板综指2,990.08点,周涨幅2.22%,成交金额12,930.42亿元。本周市场连续回升,中小市值指数上升主力,参与者情绪震荡,基金仓位均值稳定。整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好,虽然指数依然是区间震荡格局,但是结构性机会突出。海外金融行业的心理影响渐渐减弱,国内环境稳定向好,不过年报、季报披露将密集来临,将是短期市场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市场预计将更多的是等待业绩的明朗。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交易性结构机会不变。这也是市场今年以来的主要特征。
科技主线不变。市场连续回升,科技主线不变。从个股涨幅看,涨幅较大的个股仍主要以TMT的板块为主,跌幅较大的主要是风险类个股。从主题指数看,通信、半导体、云计算等TMT板块活跃,跌幅前列的概念板块则主要是新能源板块。从行业看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表现活跃,建筑材料、汽车等行业表现较弱。科技依然是市场的主线,市场的企稳主要倚重该板块的活跃。不过大科技领域中也在切换,电子半导体渐渐突出,存量博弈,高低切换不变,我们前期建议关注半导体的基础也在于此。全球市场以及国内政策环境对于科技都有较好的支撑作用。预计未来政策仍将在安全领域加大力度,产业安全、国防安全等等政策预期值得期待,因此我们仍可关注半导体、军工和国企改革等板块动向。市场的交易性质未变,因此对于涨幅较大的板块注意控制风险,同时调整幅度较大的发展前景看好的新能源、医疗医药也可以逐渐纳入视野。只要情绪未大幅回落,交易机会仍可把握,只是结构化的特征将更加明显。
继续把握交易机会。整体来看,市场连续回升,但也未改变市场在此处震荡的格局。目前市场环境相对稳定,不过美国加息进程仍存一定不确定性,同时国内市场进入业绩披露期,市场短期不确定性仍存。市场上行动力和下行风险都有限。短期我们仍不要过于在意指数,还是更多的关注交易机会。科技、军工以及国企改革等机会值得关注,以及新能源和医疗医药的反弹持续性。从策略上看,仍是把握交易机会为主。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