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安研究本周行业观点及个股推荐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3-04-10 1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华安研究本周行业观点及个股推荐》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策略
【大势研判】展望4月第2周,市场对经济复苏以及宏观政策预期有望逐步改善。一是一季度宏观经济陆续公布,有可能高于当前市场低预期;二是国常会要求“适时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后续政策落地有望提振市场政策预期;三是美国经济数据陆续公布,5月FOMC会议加息预期逐步收敛。
【行业配置】①受益于经济上行超预期可能性的可选消费和地产下游。当前市场对经济修复尤其是消费的修复持悲观态度,存在预期差。因此消费风格值得配置,可选消费方向更优,包括白酒、医疗服务、医疗美容和化妆品。随着经济稳步复苏,居民收入预期改善,并且超额储蓄意愿降低,地产市场改善具备可持续性。因此看好受房产成交改善带动的相关下游方向,包括家用电器、家居用品、装修装饰。
②尚未被市场定价但复苏良好的出行链条。航班执行数、地铁客流量、重点旅游目的地接待游客数等指标均指向居民出行迎来充分复苏。但自春节前反应疫情防控放松的反弹行情之后,出行链条一直较为乏善可陈。随着3月经济数据验证复苏节奏,有强基本面支撑的出行链条或将重新被市场重视。因此推荐出行链条中的航空机场、酒店餐饮和旅游及景区。
③“数字中国”与AI商用双轮驱动下TMT产业行情。“数字中国”建设和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商用落地将从数字资源、数字基础设施和AI应用生态等方面推动TMT产业的升级扩张,由此直接推动计算机、通信、传媒行情。上游电子则有望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算力需求增加背景下迎来扩散行情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