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CDE再出鼓励创新药政策,将缩短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23-04-03 2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平安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CDE再出鼓励创新药政策,将缩短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观点
CDE再出鼓励创新药政策,将缩短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
2023年3月31日,CDE发布《药审中心加快创新药上市许可申请审评工作规范(试行)》,旨在鼓励研究和创制新药、满足临床用药需求,及时总结转化抗疫应急审评工作经验,加快创新药品的审评速度。
《规范》中明确:1)适用范围:儿童专用创新药、用于治疗罕见病的创新药以及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的创新药,特别审评审批品种除外;2)使用研发阶段:探索性临床试验完成后,已具备开展确证性临床试验条件至批准上市前;3)时限要求:沟通交流时限为30日,品种审评时限同优先审评品种时限为130日,按照单独序列管理。
在审评过程中,CDE将通过早期介入、研审联动、滚动提交等方式来缩短儿童用药、罕见病用药以及创新药品的研发进程,加快创新药品种审评审批速度。我们认为本规范是《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突破性治疗药物审评工作程序(试行)》等一系列鼓励创新药品政策的落地细则,将帮助儿童、罕见病I类创新药以及其他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在整个临床和上市申报阶段缩短研发进程、节省研发开支,将利好具有儿童专用创新药、罕见病创新药及突破性治疗药物管线的创新药企。
投资策略
投资策略:主线一:中医药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019年后中医药行业重磅支持政策不断,其中医保对中药态度转变积极。2022年3月《“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发布,是首个由国务院发布的中医药五年规划,行业站位持续提升,景气度进入质变阶段,建议关注:昆药集团、康缘药业、新天药业、贵州三力、以岭药业。主线二:防疫政策优化,需求复苏可期。随着我国疫苗接种率的提升,以及Omicron毒株的重症率下降,我国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新冠药物、疫苗需求有望持续走高,而医疗消费、药店等市场则有望复苏,建议关注:通策医疗、固生堂、老百姓、益丰药房、一心堂、锦欣生殖。主线三:产业升级,寻找摇摆环境下的确定性。产业升级在大方向上并没有发生改变,符合产业进化趋势的细分赛道及对应公司有更大机会能够穿越周期,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认为下列细分赛道的长期价值有望在2023年重新得到市场重视,迎来估值回归:1)创新药及其产业链(CXO&上游供应商),建议关注:凯莱英、药石科技、博腾股份、和黄医药、康诺亚;2)临床价值明确的医疗器械,建议关注:心脉医疗、新产业;3)高壁垒制剂及原料企业,建议关注九典制药、东诚药业、苑东生物、一品红等。投资策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以岭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