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外兼修,工业交换龙头迎高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3-03-31 2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内外兼修,工业交换龙头迎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旺通信(688618)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全年,公司实现营收3.4亿元,同比+32.2%;归母净利润9609万元,同比+59%。其中单Q4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41.7%,环比+30.7%;归母净利润3438.6万元,同比+86.9%,环比+8.3%。
内外兼修,业绩进入高增长通道。公司受益下游智慧能源(电新+矿山)、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强劲需求,以及自身在销售环节的持续投入和布局优化,公司全年订单饱满,实现了业绩高速增长。同时,公司在内部开展了组织变革优化,人效大幅提升,三项费用率同比减少2.1pp。利润率方面,公司22全年毛利率为58.2%,同比减少2.2pp,主要原因系产品结构变化。全年净利率为28.4%,同比提升4.7pp,增长的原因系费用优化以及政府补贴小幅增长。
下游数智化需求高涨,工业互联网行业具备强β属性。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具备高景气度,据IDC,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解决方案市场规模2021-2025年CAGR达30%。智慧矿山领域,2月2日四部门发布煤矿安全改造管理办法,将对单煤矿最高补助3千万元以提升煤矿安全智能化生产,全国各类煤矿有望在2035年基本实现智能化。智能制造领域,“十四五”规划明确智能制造是我国发展的必由之路,预计未来行业将保持15%左右的复合增速。此外,智慧城市、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智慧医疗等行业的数字化建设均对工业通信设备有海量需求。公司客户涵盖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有望凭借深厚技术积淀和全行业业务布局享受行业高增红利,2022年公司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细分行业营收同比增长56.5%和99.2%,行业龙头优势显现。
技术前瞻布局,行业龙头具备自身α。公司以HaaS平台为支点,以TSN、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为依托,打造了全栈式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22年公司研发投入5767万元,占营收比重达17.2%。公司在TSN、工业5G、智能网关、工业WiFi6等领域均有产品落地,在研项目包括AI边缘计算网关、TSN交换机等项目,深刻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我们认为,随着TSN交换机、AI边缘计算网关、大带宽交换路由设备的快速放量,产品平均价值量将持续提升,叠加下游领域的市场规模增长,公司将迎来量价齐升的黄金发展时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3-25年EPS分别为2.8元、3.86元、5.36元,对应PE分别为40倍、29倍、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发展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旺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