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债承金额大幅提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孙田田 2023-03-28 1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债承金额大幅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元证券(000728)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3.41亿元,同比-12.58%,归母净利润17.33亿元,同比-9.24%,加权平均ROE为5.32%,较上年减少0.71pct。
投资要点:
投资亏损拖累业绩,股权及减值正向贡献。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2.58%,归母净利润下滑9.24%,均小于行业下滑幅度。其中证券投资业务亏损0.94亿元,对业绩影响较大;股权投资收入4.38亿元,同比大幅提升,贡献正向收益;经纪、投行、资管分别实现收入10.06亿元、7.77亿元和0.94亿元,同比下滑14.61%、18.28%和11.18%,基本与行业同步。同时公司2022年信用减值损失相对减少,推动公司净利润实现相对较好成绩。
债券承销金额大幅提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公司打造产业投行,服务经济实体和创新科技,2022实现投行业务收入7.6亿元,同比-18.92%。债券业务承销方面不断拓宽业务区域,努力保持安徽省内市场第一的地位,同时积极拓展外省业务,2022公司合计完成41个债券项目,主承销规模224.37亿元,同比+92.67%,增速远超行业平均。
权益及衍生亏损,固收稳定增长。公司2022年投资业务中权益类投资亏损6.59亿元,衍生投资亏损2.23亿元,较去年同期均大幅下降;固收产品投资实现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7.40%;同时对联营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中,部分股权投资项目确认的收益大幅增长,带动联营合营企业投资收益同比增加2.98亿元。
经纪业务承压,推动财富管理转型。公司加快建设财富管理服务数字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客户服务体系,坚定不移向财富管理转型。公司以优+投顾为领航,优质投顾产品为工具,大力发展投资顾问业务。2022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8.41亿元,同比下滑18%,受市场环境影响,代买收入和代销收入均有所下滑,分别实现收入7.21亿元和0.66亿元,下滑18%和22%。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公司业绩保持较好韧性,实现高于行业整体的业绩表现,随着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全面推进,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0.89亿元、22.75亿元和24.52亿元,增长20.53%、8.94%和7.75%;PB分别为0.81/0.78/0.77,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公司出现较大风险事件。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