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渠道拓展持续推进步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龙永茂 2023-03-28 16: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渠道拓展持续推进步入发展快车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天药业(002873)
业绩符合预期,运营能力不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2023年3月27日,公司发布2022年报: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12.15%;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2.7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76亿元,同比减少39%。公司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预计公司在产品力不断提升、渠道大力拓展下,产品销售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我们上调2023-2024年并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原1.43)、1.87(原1.72)、2.2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5、0.81、0.9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9、16.9、13.9倍,公司于中药细分领域领先,OTC渠道扩展助力业绩提速,成长潜力大,维持“买入”评级。
渠道拓展持续推进,品牌力不断加强
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建立了专业、稳定的职业化的营销队伍。公司自2018年大力拓展OTC渠道,以院端市场和OTC渠道端形成1:1的营收贡献格局为目标,有望进一步推进产品销售,提高盈利能力。公司正加快品牌建设,全方位打造公司的医药商业品牌形象。在OTC品牌建设方面,公司将继续以“和颜”品牌建设为中心,持续投入资源并进行精细管理,探索在消费者群体中建立独特的女性健康品牌。此外,中药配方颗粒、经典名方、以及资本市场等领域,均将探索建立符合医药产业属性和公司自身业务发展的独特品牌。
持续进行研发储备,夯实核心竞争力
持续进行中药新药、中药配方颗粒和经典名方等产品研发储备,中长期产品研发布局发展预期明显。2022年底,公司拥有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13项,获得国家新药证书11个,药品批准文号32个。研发储备方面,公司拥有3个中药新药产品且已完成临床三期试验;拥有中药配方颗粒品种445个,完成国标备案179个;经典名方产品的研发已初见成效。同时,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逐步进入小分子化药领域。
风险提示:药品研发失败,渠道推广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