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宏观周报:二季度美国经济怎么看?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戴朝盛 2023-03-29 16: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南华期货《南华宏观周报:二季度美国经济怎么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根据我们之前的逻辑,按照实际利率升至1%-1.5%为加息终点的条件,那么美联储加息终点利率预计介于5%-5.5%之间。即使是每次会议稳步加息25BP,那么美联储也将在二季度结束加息步伐。
3月中旬以来,欧美银行事件的发生,导致美联储隐含的第三个任务——金融稳定重要性提升。鲍威尔在议息会议上也明确了银行危机带来的信贷紧缩一定程度上也等于加息,由此higher的叙事可基本确定于二季度落幕。
但对于年内降息的预期仍然太过乐观,预期差仍在。
美国经济未来仍是浅衰退的概率大。
第一,美国的金融业并没有重大缺陷,形成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这一点与2008年的深度衰退完全不一样。
第二,新冠疫情的特性决定了商品与服务的节奏差。从历史上看,商品消费下行期与服务消费下行期基本一致,也就是说二者形成合力。但是此轮商品消费与服务消费的节奏差预示对经济的冲击是分先后的,无法形成合力,那么对整体经济的冲击就会相对温和,从而减轻硬着陆压力。
第三,房地产行业可能已走过至暗时刻。Higher的叙事即将到达终点,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的高点很有可能已经出现了。当最坏的情况过去后,那么地产行业的底也基本出现了,因此我们看到近期地产行业指标陆续回升。
风险提示
更多超预期事件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