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中数控: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加码五轴数控系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李嘉伦 2023-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13日,公司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投资五轴数控系统及伺服电机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一期)、工业机器人技术升级和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和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公司控股股东卓尔智造拟参与本次定增,进一步加大对公司投资卓尔智造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拟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的30%(含本数),且不超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的40%(含本数)。21年5月卓尔智造已认购公司4.28亿元定增用于高性能数控系统技术升级及扩产项目,本次进一步支持公司发展,有望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合计新增4500套五轴数控系统产能,加速高端数控系统放量五轴数控系统项目拟新增年产1200套五轴加工中心数控系统、500套五轴车铣复合数控系统、300套五轴激光数控系统、2500套专用五轴数控系统、25万台伺服电机、5万台直线电机产能。公司高端数控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五轴数控系统已在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业实现国产替代,伴随募投项目推进产能释放,后续有望实现高增长。

加码工业机器人产能建设,市占率有望提升工业机器人项目拟新增2万套工业机器人产能,公司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自主化比例超过了80%,目前已经成功推出BR双旋、垂直多关节、水平多关节、SCARA、Delta、特殊系列六大系列的40余款工业机器人新产品,广泛应用于汽摩、电子、材料、金属加工等行业,并与富士康、共进电子、捷荣技术、凌丰集团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工业机器人项目建设能够为公司下一步的研发及生产提供支撑,有利于提升现有产品技术,提高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预计22至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01/1.11/2.38亿元,对应当前PE4600X/50X/23X,考虑公司目前高端数控系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未来国产替代市场空间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3C需求复苏不及预期、股东/监事/高管减持风险、资产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荣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