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诺和:业绩符合预期,充足订单保障稳健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3-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3 年3 月10 日,阳光诺和披露2022 年年度报告:公司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6.77 亿元,同比增长3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4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2 亿元,同比增长38.69%;基本每股收益1.95 元/股,同比增长29.14%。

事件点评 2022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药学研究营收贡献突出2022 年收入、利润端均保持稳健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0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7.59%,主营业务毛利率为55.48%,净利率为23.36%。2022 年单四季度实现营收1.81 亿元,同比整长18.89%;实现归母净利润0.27 亿元,同比增长31.73%;扣非归母净利润0.21 亿元,同比增长13.15%。

分板块来看,2022 年:药学研究服务实现营收4.42 亿元,同比增长58.66%;临床试验和生物分析服务实现营收2.34 亿元,同比增长9.40%。公司克服疫情对业务不利影响,各业务板块稳步发展。

团队规模稳步扩张,订单客户持续增长公司持续扩张团队规模,提升项目订单承接能力。团队建设方面:截至2022 年底,公司员工1126 人,同比增长24.94%。其中,药学研究板块人员835 人,同比增长31.50%,临床试验和生物分析板块人员291 人,同比增长22.27%。订单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存量订单19.94 亿元,同比增长27.17%,新增订单11.02 亿元,同比增长18.62%。客户方面:公司先后为国内650 余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2022 年新增客户155 家。持续高增长的订单及客户需求为业绩增长提供充分保障。

研发投入高速增长,研发成果兑现可期公司持续推进“自研储备战略”,2022 年,公司研发投入8968.57 万元,同比增长88.51%,占营收的比重为13.26%。公司持续加大自主立项创新药、改良型新药、特色仿制药及特殊剂型研发投入。截至2022年底公司在研项目累计已超250 项,报告期内8 项新药项目已通过NMPA 进入临床试验,60 项药品申报上市注册受理,24 项一致性评价注册受理,26 项取得药品生产注册批件,15 项通过一致性评价,3 项原料药通过审评获批。创新药及改良型新药药学研究中,公司聚焦于多肽类和小核酸类药物的研发,子公司诺和德美助力盛世泰科研发的1类新药“DPP-4 抑制剂格列汀”进入新药上市申请受理阶段,是全球首个通过定量药理模型豁免Ⅱ期临床,直接开展Ⅲ期验证性试验的DDP-4抑制剂;子公司诺和晟泰自主立项在研项目 “STC007”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许可,丰富了公司肾病并发症及镇痛领域产品管线;改良型新药“BTP0717”已取得IND 受理号,应用于内分泌疾病,目前国内无相同药品上市,市场价值高。

仿制药及特殊剂型中,阳光诺和×博瑞医药×知原药业合作研发吡美莫司软膏首仿获批上市,应用于治疗免疫功能正常人的特异性皮炎,公司未来将与知原药业按照约定比例分配收益;阳光诺和助力盐酸溴己新口服溶液与布洛芬混悬滴剂首纺获批上市,均属于国家药监局快速审批通道获批的12 个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之一。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业务稳健、订单充足,以及在CRO+CDMO 一体化布局逐渐完善。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 年营收分别为9.35/12.62/16.64 亿元;同比增速为38.2%/35.0%/31.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5/3.20/4.3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44.6%/42.1%/37.1%;对应2023~2025 年EPS 为2.82/4.00/5.49 元/股;对应PE 为39/27/20X。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投入下降;药物研发技术发展带来的技术升级;新药研发失败;订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