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业绩符合预期,龙头地位稳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22年报,2022年实现收入 125.91亿元,同比增加 57.73%;

归母净利润为 40.00亿元,同比增加 47.2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8.40亿元,同比增加 49.58%。

公司 Q4出货环比下降。 受疫情、能源涨价、银行贷款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 Q4实现收入 33.13亿元, 环比下降 6%;归母净利润为 7.74亿元, 环比下降 36%。我们预估 2022年全年出货量 46.5亿平, 同比提升 53%, 单平净利 0.86元,环比小幅下降; Q4出货量为 11.5亿平,环比下降约 8%,单平净利为 0.67元。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涂覆比例上升,单平净利有望回升。

公司积极扩张产能,绑定头部客户。 公司产能规模位于全球首位,已在上海、珠海、无锡、江西、苏州、重庆等地布局隔膜生产基地,产能规模达 70亿平方米。未来随着重庆恩捷、江苏恩捷、玉溪恩捷项目逐渐达产,产能有望持续扩张。同时,公司绑定头部客户,与宁德时代、中创新航等客户陆续签订保供协议,未来产能消化确定性较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年营收分别是 170.6、219.8、 273.3亿元,同比增长 36%、 29%、 24%;归母净利润分别是56.6、 71.4、 90.0亿元,同比增长 42%、 26%和 26%,截止 3月 3日的市值对应 23-24年 PE 为 18、 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技术开发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