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可转债落地,CDMO业务快速发展在即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 2022-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落地,CDMO业务快速发展在即4月17日,药石科技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可转债发行落地。浙江晖石主要从事原料药、中间体等的CDMO业务,业务能力涵盖原料药、关键中间体等的工艺开发、中试、规模化生产。我们认为,浙江晖石与药石科技现有业务在产业链上协同能力强,可转债项目的实施将从研发端和制造端全方位提升药石科技CDMO服务能力,预计CDMO业务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基于在创新分子砌块积累的优势,药石科技不断拓展创新药外包服务全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布局“Non-GMP/GMP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等创新药CDMO业务,并进一步搭建了创新药物发现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新药筛选服务。受疫情、汇率及新产能释放延迟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原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5.11/4.07/5.86亿元,EPS分别为2.56/2.04/2.93元,调整为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80/3.94/5.25亿元,EPS分别为2.40/1.97/2.6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0/42.6/31.9倍,公司CDMO业务即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全方位提升CDMO业务能力,为业绩快速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人才方面,公司陆续引进多位CDMO领域资深专家,我们认为,通过引进医药制造的行业高端人才,将快速加强公司CDMO业务实力;产能上,浙江晖石现有产能350立方米,较2021年底增长90%,产能的陆续释放,奠定了未来2-3年公司关键中间体和原料药CDMO业务快速增长的基础;客户及项目上,凭借在分子砌块领域卓越的设计、合成和供应能力,公司已与礼来等大型跨国公司及Vertex、百济神州等生物技术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储备了大量优质客户及丰富的CDMO项目,漏斗效应也将逐渐显现。基于以上因素,我们预计,药石科技CDMO业务将迎来快速增长阶段,并且业绩增长的可持续强。

风险提示:CDMO产能落地不及预期,客户流失风险,募投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