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霍莱沃点评报告:业绩低点已过,电磁测量仿真民企龙头品类拓展将提速

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 2%,归母净利同比减少 18%公司全年共实现营收 3.36亿元,同比增长 2%;实现归母净利 0.5亿元,同比减少 18%。单季度看,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43亿元,同比减少 17%;实现归母净利 0.31亿元,同比减少 23%。

22年业绩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公司产品交付,业务扩张下公司研发开支加大1)公司业务偏项目制,需人员到客户现场进行实施及交付,上半年上海疫情及下半年全国疫情均对公司造成较大影响。Q1-Q4公司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 21%、30%、21%、-17%,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分别为-35%、19%、-5%、-23%。

2)22年公司电磁测量业务下游需求扩张带来交付压力、相控阵产品样机跟研投入增加、电磁仿真核心产品持续研发迭代,因此公司研发技术等人员数量较 21年有明显提升,研发费用等开支增幅较大。

电磁测量:受益行业高景气,立足相控阵测量品类横向扩展1)相控阵测量:相控阵测量作为公司目前核心主业,市场份额行业领先,未来有望持续受益相控阵雷达应用边界的不断扩展。

2)雷达散射截面测量:2022年 4月公司公告 3.3亿大额合同,标志雷达散射截面测量业务走向成熟,未来将继续实现从 1-N 的跨越,成为公司增长新动力。

3)射频测量:公司收购弘捷电子 51%股权。弘捷电子重点面向卫星领域提供射频微波部组件测量、微放电测量系统,有望不断受益我国低轨卫星建设。

电磁仿真:电磁 CAE 仿真核心供应商,国产替代进程下公司持续受益1)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及 IDC 数据,2021年我国 CAE 市场达 21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速 14%,同时行业国产化率仅为 15%,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2)公司下游主要面向国防等高端领域用户,发布的 RDSim 在电磁细分领域形成国产替代,知识产权保护与自主可控要求下,公司电磁仿真业务未来可期。

相控阵产品:依托电磁测量仿真优势,有望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1)作为业内少数同时从事电磁仿真和测量业务的企业,公司拥有多年仿真总体设计及相控阵校准优化的经验积累,在向下游相控阵产品扩展上具备先天优势。

2)公司相控阵产品在低成本、小型化上具备一定优势,目前参研型号进展顺利,未来有望实现从十亿级校准测试市场向百亿级相控阵产品市场的延伸。

霍莱沃: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复合增速 29%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50、0.98、1.48亿元,同比增长 -17%、95%、50%,CAGR=34%,对应 PE 为 88/45/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特种行业订单波动风险;2)相控阵产品等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