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泰妮更新报告:高管更替,静待拐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董俊姿因个人原因辞去副总经理等职务,董总曾任副总经理+电商负责人+联合创始人,前公司电商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梅将接替电商负责人职位。

1)董俊姿在职十余年,因个人原因离职。董俊姿作为贝泰妮集团联合创始人于12年入职,19年起担任贝泰妮董事、副总经理,主要负责薇诺娜品牌市场化运作,重点发展其线上业务。此前董总曾于 05-11年任滇虹药业人事主管、人力资源部经理、人力资源总监、总裁办主任。

2)电商换帅,倾向于内部选拔减少磨合期。张梅曾任贝泰妮商务经理、电商分销总监(12年 7月-17年 3月)、电商事业部副总经理(17年 3月-19年 11月)、美容仪器项目总经理(21年 12月-22年 11月)、总裁营销助理(22年 12至今)。

我们认为,电商负责人更替短期或需经历一定的磨合期。但中长期来看,张梅总在公司工作多年,熟悉公司电商发展路径,具备丰富的电商运营管理、品牌营销经验,有望提升营销灵活性,打开公司发展新局面。

董俊姿目前通过厦门臻丽、重楼间接持股贝泰妮约 4.5%的股份;公司解禁以来厦门臻丽、重楼已减持 1.97%,目前臻丽 2.72%仍处减持计划期内。

厦门臻丽持股 7.75%为贝泰妮第三大股东,董总持有臻丽 38.7%股份;厦门重楼持股 4.75%(截至 22Q3)为贝泰妮第四大股东,董总持有重楼 32.5%股份。据此我们推算董总间接持股贝泰妮约 4.54%(7.75%*38.7%+4.75%*32.5%)。

38大促已至,线上线下均有望持续改善。产品端,公司今年在巩固敏肌单品的同时,积极尝试向抗衰、美白、祛痘等热门功效性护肤赛道破圈。此次 38大促李佳琦直播间合作产品仍为公司经典单品,包括特护霜、冻干面膜、舒缓特护精华、清透防晒乳和舒缓丝滑面膜;天猫官旗首页已上新品奕采精华眼霜(抗衰、褪黑眼圈),敏肌早 C 晚 A 组合等。

盈利预测:预计 22-24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49.3、65.1、82.3亿元, 同比增长22.5%、32.2%、2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5、13.5、17.4亿元,同比增长22%、29%、29%;当前市值对应 PE 56/43/ 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子品牌孵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泰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