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国防预算增速创近年新高,看好结构性增量和国企改革两条主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晨 2023-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我国国防支出预算增长创近年新高,天空海和信息化装备建设有望加速。根据新华网报道,2023年我国国防预算1.55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幅创近4年新高。近年来国防费向装备建设、保障实战训练等方面倾斜,支持飞机、导弹、舰船等主战装备新型号批量交付,以及增强战斗力的信息化装备加速建设,军工核心赛道未来结构性增量明确。

美日持续扩武,我国国防建设长期提升空间大。美国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安排国防预算8579亿美元(增长约10%),涉及F-35、F/A-18、驱逐舰等采购、先进制导弹药研发采购及印太战略。日本23财年国防预算为6.82万亿日元(同比+26%),涉及新战机购买、高超音速武器和无人机研发、扩大反舰导弹射程等;日本预计在5年内将国防支出提升至GDP的2%,向北约看齐。相比之下,我国军费开支和国防建设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开启,军工国企改革或加速。3月3日国资委对国企开展“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进行部署,要求国企突出效益效率、创新驱动、产业优化升级、服务大局,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质量效益。军工国企改革有望提速,期待股权激励、资产整合、重点领域技术突破和国产化等落地。

板块:本周军工指数上涨2.01%,跑赢创业板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综指。同期创业扳指下跌0.27%,沪深300指数上涨1.71%,上证综指上涨1.87%;军工指数分别跑赢创业板指2.28pct,跑赢沪深300指数0.30pct,跑赢上证综指0.13pct。本周军工指数涨跌幅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板块里排名9/31。

军工板块PE为66.89,估值处于近5年历史PE的15.6%分位水平。军工细分板块看,航天装备当前PE为74.3,较上周有上升,处于近5年历史分位数58.2%的水平;航空装备当前PE为61.9,较上周略有上升,历史分位数为35.3%;军工电子当前PE为54.5,较上周略有上升,历史分位数为48.8%;地面兵装当前PE为50.0,历史分位数为52.3%;航海装备当前PE为258.3,历史分位数为91.0%,估值处于历史高位。

个股:截止本周五收盘,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卫通(+25.2%)、中船科技(+10.9%)、中国船舶(+9.5%)、中船防务(+8.3%)、景嘉微(+8.0%);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天秦装备(-6.5%)、北方导航(-4.7%)、天奥电子(-4.0%)、天和防务(-4.0%)、博云新材(-3.8%)。

型号放量需求具备长期支撑,盈利能力有望迎来拐点:运输机、新型飞机、发动机主机厂方向。

具有强国产替代属性的军工电子细分市场,以及未来作战新兴领域:无人机、低轨卫星、电磁方向。

首次推出股权激励、具有较大边际改善预期的军工国企。

建议关注:航发高弹性标的航宇科技,航空锻铸造龙头中航重机,军用元器件一体化平台振华科技,首推股权激励方案的特种连接器龙头航天电器,运输机和战略威慑机型唯一上市平台中航西飞。

武器装备定型列装节奏慢于预期、军品市场格局变化、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