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宇科技:Q4业绩超预期,德阳投产发展再提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晨 2023-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 2月 27日公司发布 2022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51.5%,归母净利润 1.83亿元、同比+32.0%。剔除股权激励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 4831万元影响,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67.2%,净利率达 16%。

收入端放量 Q4超预期,大额股份支付费用下仍实现同、环比增长。

航发环锻主业看,军用航发高景气需求、外贸疫情后恢复同步高增;能源装备领域,阴极辊钛环业务贡献新增量。公司收入端持续爬坡,22Q4营收 4.6亿元,同比+39.6%、环比+26.2%,在 Q3基础上营收增长近 1亿创新高。22Q4净利润 4912万元,同比+2.3%、环比+20.9%,考虑 Q4单季度计提股份支付费用高,公司内生净利润连续创最佳单季表现。

长坡厚雪航发赛道,公司具备结构性增量。公司全面参与国内军用航发批产、在研、预研型号市场,同时参与长江系列国产商发同步研发;境外市场与 GE、普惠、RR 等六大发动机厂商签订长协。

境内航发业务占总收入比重超 50%,锻造企业中航发属性最强;主机厂结构性来看,与航发黎阳深度合作,未来预研转批产格局占优,考虑配套需求前置,将提前于主机进入放量阶段。

产能与需求共振,德阳投产发展再提速。德阳厂区已在 23年 1月正式投产,公司产能瓶颈打通;贵阳本部+德阳协同,可优化军民产线与资源排布。同时德阳厂区布局先进工艺与设备、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有望提高生产效率与人均产出,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带动公司盈利水平再上台阶。

公司短期订单预示增长明朗,长期航发赛道空间大、同步研发格局优;规模效应释放,叠加产线和技术升级带来降本效益,利润率水平稳中有上升空间。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83/2.80/4.95亿元,同比增长 31.8%/52.7%/77.2%,对应 PE 为65/42/24倍,维持“买入”评级。

新型号批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德阳项目爬坡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