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牧高笛点评报告:重视春季行情,关注户外装备销售旺季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杨仁文 2023-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牧高笛:春季到来下,气温回暖,公园、露营地等户外活动增加,根据炼丹炉大数据,截至 2023年 2月 24日,淘宝牧高笛旗舰店销售额为 701万元(月份结束后仍有可能新增),销售额同比增加 150.53%,销售额环比增加 39.11%,需重视户外用品销售旺季。

投资要点: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自有品牌运营业务与露营帐篷 OEM/ODM 业务两大板块。品牌业务以国内市场为主,创立于 2003年。作为新生活方式的倡导者,旗下拥有露营装备品牌——牧高笛 MOBI GARDEN、城市轻户外服饰品牌——MOBI GARDEN URBAN、山系服装 品牌——MOBIVILLA,牧高笛秉持「亲近自然,探索自然,保护自然,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品牌价值观,多维度推动精致露营融入大众生活。近年来,公司品牌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品牌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从2020H1的 18%提升至 2022H1的 40%。

主品牌 MOBI GARDEN(牧高笛山标)——自然界移动的花园,致力于「打造自在精致的家, 把舒适带去自然,把自然带回生活」,以小自在,开启大自然。品牌主张“露营专业主义”内核,将高海拔露营这种严酷环境下的装备品质要求,带到精致露营、精致徒步、精致野餐、居家露营等场景下。凭借更高颜值和更加人性化的设计,以及更加人文的品牌张力,赢得了广大露营爱好者的青睐。

子品牌布局户外服饰,覆盖多个户外场景。子品牌 MOBI GARDENURBAN (牧高笛鹿标),延续牧高笛 MOBI GARDEN 的专业户外基因,从城市轻生活角度出发,致力于打造一个懂城市、懂自然、有品位的高性能出行服饰品牌。 MOBI GARDEN URBAN 将户外科技融合时尚风格,以通勤、旅行、慢跑、露营、徒步登山等多场景穿着为开发理念,提供“都市·山野,一衣穿行”的舒适体验,让都市人都能热爱来自山野的户外科技。子品牌 MOBI VILLA,是牧高笛 MOBI GARDEN 旗下独立运营的山系潮流露营服装品牌,产品于 2022年上市销售,致力于让潮流文化爱好者都能喜爱植根旷野的山系风格。MOBI VILLA始终关注精致露营的生活方式,应用轻机能的演绎手法,阐述“BEWILD, BE MILD”穿衣美学,用风格集结潮流年轻世代,用功能呈现更具设计感的前卫穿搭。 OEM/ODM 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帐篷 产品的开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服务,产品远销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和美国等国际市场。2021年,牧高笛前五名客户销售额 4.81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 52.15%。其中迪卡侬下属企业 DESIPRO PTE, LTD销售额达 3.16亿元,占比 34.30%。

2022年,国内户外露营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精致露营已成为年轻一代最热门的休闲生活方式之一。公司作为国内精致露营生活方式的倡导者,抓住行业机会乘势向上。报告期内,受益于终端需求的提升,叠加公司自主品牌业务在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上的持续发力,公司实现了收入和净利润的快速增长。

户外支持政策颁布,驱动产业发展和基建发力。近年来,我国相继颁布《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等政策,并提出“到 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基本形成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产业与生态协调发展、产品与服务品牌彰显、业态与模式持续创新的发展格局。户外运动场地设施持续增加,普及程度大幅提升,参与人数不断增长,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 3万亿元”的目标。在人均 GDP 水平提升、政策支持与基建完善的背景下,我们看好户外行业小众运动未来市场发展空间。

春季天气回暖下户外活动增加,重视户外用品销售旺季。春季到来下,气温回暖,各地公园、露营地等户外活动增加,根据炼丹炉大数据,截至 2023年 2月 24日,淘宝牧高笛旗舰店销售额为 701万元(月份结束后仍有可能新增),销售额同比增加 150.53%,销售额环比增加 39.11%,近一月销量前列的产品主要有户外椅凳、野餐垫、防潮垫、营地车、天幕、帐篷等。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实现收入14.25/18.49/22.28亿元人民币,同比+54%/30%/20%;归母净利润1.38/1.92/2.53亿元人民币,同比+75%/+39%/+32%;实现 EPS2.07/2.87/3.80元人民币,2023年 2月 24日收盘价 76.57元,对应2022-2024年 PE 估值为 37.03/26.65/20.17X。长期我们看好户外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公司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的不断增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引致的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消费者偏好风险;产品推出不及预期风险;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高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