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泰健康:深度探讨按摩椅消费者教育拐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什么我们看好按摩椅?需求端来看,我国人口老龄化、养生观念增强、养生需求低龄化,按摩椅潜在需求加速释放,国内按摩椅天花板有望持续突破。供给端来看,中国为全球按摩椅研发制造中心,具有技术、价格优势,在消费者教育足够充分的前提下,产品力和价格优势将驱动需求加速释放。

为什么迟迟不放量?“消费者教育”难题是很多高客单价的新兴品类在早期放量前都会遇到的难题。对于如今的按摩椅,我们认为,渠道和产品条件都已具备,产品外观近几年也得到了很大改善,而按摩椅在小红书等内容平台的投放则有望为行业带来消费者教育的拐点。

为什么我们认为拐点将至?近年来,按摩椅消费年轻化,小红书成为品牌营销重要阵地,通过渔跃体验咨询提供的小红书平台数据,我们前瞻观测到按摩椅景气度、品牌声量、消费者教育程度等多个维度的边际回暖,具体体现为:1)品类景气度有显著提升趋势,按摩椅月搜索量、素人种草笔记数量明显增加;2)荣泰、奥佳华等龙头在小红书平台声量优势明显;3)荣泰、奥佳华搜索热度明显升高,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公司:海外 ODM 代工+国内自有品牌双驱,凭借多年稳健经营,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内销方面,荣泰+摩摩哒双品牌矩阵,覆盖高中低端市场,1)产品端:公司产品经历 5次迭代,机芯、导轨技术行业领先,研发投入高于同行;2)渠道端:

以经销、电商渠道为主,国内疫后复苏,线下修复弹性较大,临街专卖店的开拓为今年重要看点;3)营销端:加大营销投放力度,抓直播风口+聘请顶流代言+推出热门 IP 联名,注重品牌年轻化转型。外销方面,与韩国大客户 BF 深度合作,构筑外销基本盘,防疫政策解除,有助于拓展新客户,欧美、东南亚地区将贡献增量。公司综合实力行业领先,在国内外疫后消费复苏之际,有望跑出自身α。

投资建议: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77、2.49、2.93亿元,同比分别-25.2%、+41.0%、+17.4%,对应的 EPS 分别为 1.26、1.78、2.09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20.8x、14.8x、12.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对公司供应链造成影响、按摩椅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产品力迭代升级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佳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