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钨新能首次覆盖深度报告:钴酸锂正极龙头,高电压三元业务蓄势待发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张鹏 2023-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正极材料行业标杆。公司从事锂电正极材料业务十余年,截至 2021年末,公司主营业务有效产能为 6.83万吨,2022年、2023年、2024年,公司预计有效产能将分别达到 9.10万吨、12.40万吨、17.40万吨。公司控股股东为厦门钨业,实际控制人为福建省国资委。员工持股力度大,实现与高管、核心员工的深度绑定,截至 2022年 Q3末,员工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 7.35%。钴酸锂与 NCM 三元材料为公司主营业务,2018-2021年伴随行业快速发展,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 CAGR 达30.36%/90.72%。

单晶化与高镍化引领三元方向。1)单晶可发展低钴材料进而降低原材料成本,同时由于机械强度高、比表面积低,具备循环寿命较长、与电解液的副反应少、导电性能好等优势,单晶与多晶材料掺混可提高高镍高温稳定性、减少产气,并进一步降低钴含量。前驱体尺寸、烧结温度、混锂量等的选择构成单晶技术壁垒,单晶市场格局更集中,2022H1国内单晶正极 CR3集中度接近 61%。2)随着镍含量的升高、钴含量的降低,高镍三元材料在降低成本和提升能量密度方面优势明显,随着电池行业的技术进步,三元正极材料市场正在逐步往高镍方向发展。

中镍高电压协同超高镍,三元业务蓄势待发。1)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连续攻克了 3C 锂电池和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公司高电压三元材料收入占比从 2019年的 24.59%上升到 2022年前三季度的 81.14%,同时公司 Ni5和 Ni6的收入占比多年均保持在 80%以上并且逐年攀升,中镍高电压是公司三元材料的重点方向。2)公司在Ni6系产品方面实现大批量供货的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超高镍Ni9系产品已获得了部分下游客户的认证,处于小批量供货阶段,产品下游应用正在逐步导入,公司三元材料布局持续加码,有望超越钴酸锂成为核心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单晶正极材料头部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 营 收 分 别 为 287/301/303亿 元 , 归 母 净 利 润 为11.2/15.2/19.7亿元,同比增加 102%、36%、29%。我们选取当升科技、长远锂科、振华新材作为可比公司,2022-2023年可比公司平均市盈率为 17/15倍,截至 2023年 2月 22日收盘价,公司 2023年 PE 为16倍,略高于行业平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技术路线变化;公司现金流紧张;新扩产能无法顺利释放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