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中标意大利公司储能项目深化合作关系,高管增持股份彰显信心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肖索 2023-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事件: 2月 15日, 南都电源发布中标新型电力储能项目公告, 公司于近日收到意大利某主要电力公司的中标通知书, 南都电源以第一名中标其美国锂电储能系统项目, 中标总容量为 1.36GWh, 中标金额为最高不超过 32,300万美元,南都电源将在 2023-2025年期间为该公司的美国项目提供储能系统。

事件点评 中标美国储能系统项目深化合作关系, 再次验证南都电源储能解决方案竞争优势。 招标人意大利某主要电力公司是全球排名前三的电力集团下属子公司, 主要负责全球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 在欧洲、 北美和拉美等地区有广泛影响, 是全球位居前列的可再生能源公司, 此前与南都电源已有多次合作。 此次中标展现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的巨大潜力, 海外客户对供应链验证周期长、 要求高, 深化合作后会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此次中标再次验证了南都电源储能解决方案在储能行业的竞争优势。

公司连续中标国内外标杆项目, 海外市场拓展顺利。 公司凭借优秀的系统集成能力与丰富的认证体系, 公司与国内外电网公司、 大型能源企业、 发电集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022年, 公司中标多个新型电力储能项目订单, 如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 597.88MWh 储能项目、 华能新疆 1.87亿元储能系统设备项目、 彬州福冲 3.04亿元储能电站项目、 运达股份 1.27亿元储能电池系统项目、 平高集团 3.8亿元储能项目、 长江勘测 8.84亿元储能系统及升压站变配电设备项目、英赫特安美国公司 0.4亿美元储能电池系统项目。

2022年至今, 公司已累计中标及签署新型电力储能项目合计约 3.86GWh。

储能锂电扩产项目积极推进中, 保障未来交付能力。 截至 2022年中报,公司现有锂电产能 5GWh,“年产 6GWh 新能源锂电池建设项目” 其中首期3GWh 项目、“2000MWh 5G 通信及储能锂电池建设项目” 于 2022年底前完成建设,“年产 10GWh 智慧储能系统建设项目”一期 5GWh 于 2025年达产,二期 5GWh 于 2026年 12月达产。 扩产项目落地将大幅提升储能锂电池的交付能力, 促进业绩增长。

近日高管增持股份 2%, 体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2月 6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保义先生大宗交易取得公司股份 1,600,700股, 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0.1851%, 2月 10日, 朱保义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15,696,7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8149%), 两次合计增持 2%, 变动后持有股份占总股本比例 6.09%, 高管增持股份体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0.35\0.95\1.27元, 对应公司 2月17日收盘价 25.47元,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82.4\30.5\22.7倍, 维持“买入-B” 评级。

风险提示 储能电池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储能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