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更新点评:春节动销表现略超预期,低度特曲持续发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骥,张潇倩 2023-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动销表现略超预期,低度特曲持续发力整体看:23年公司动销“前低后高”,随着消费场景逐步修复&动销环比改善明显,预计动销较 22年实现正增长,其中西南等率先疫情感染率达峰的区域动销表现亮眼,节后回补消费仍在陆续进行,预计消费热潮将持续,渠道层面压力较轻。

分产品看:延续 22年发展态势,国窖 1573/特曲/头曲表现突出,其中国窖 1573低度回款情况优秀,高度产品终端动销超预期。

国窖低度&特曲有望持续发力,国窖高度有望量价齐升回顾 2022年,公司顺应经济&外部环境,公司通过加大对低度国窖 1573以及特曲投入、推进全国化市场纵向布局等,实现中档酒业绩高增(保证业绩实现弹性向上),这一结构轮动或亦体现在 23Q1;展望 2023年,国窖 1573:有望在“稳”为主(稳价盘稳库存)基础上,受益于经济活动修复&商务活动恢复,实现量价齐升;泸州老窖品牌:中档酒特曲窖龄有望延续双位数增长态势(近期泸州老窖特曲老字号产品/晶彩特曲在价稳基础上,实行《价格双轨制》,利于吨价提升),其中低度老字号特曲有望站稳 300元价位带,特曲 60有望从川渝区域实现向外推广。

23年有望延续高增,净利率有望持续改善短期看,受益于春节期间动销表现略超预期&价盘库存盘均表现稳定&后续回补动销持续,23Q1业绩确定性强;②中长期看,高度国窖在“从跟随到相伴”背景下稳价顺利,公司多形式补充高度国窖渠道利润以推动动销+公司多措并举发力低度酒/特曲,股权激励持续赋能,规模效应或将进一步推升净利率,预计 23年业绩或延续高增态势。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 2022~2024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 22.5%、21.9%、20.0%;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27.4%、25.5%、24.6%;EPS 分别为 6.9、8.7、10.8元;PE 分别为 36、29、23倍,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剂:白酒需求恢复超预期,批价持续上行。

风险提示:1、疫情或影响白酒整体动销恢复;2、国窖批价上涨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