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公司动态点评: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3-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 6日至 9日,以“谋新局乘势而上,强执行决胜全年”为主题的五粮液品牌营销系统 2023年春季营销工作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宏观环境回暖,年后消费复苏有望延续。在今年全力抓经济、扩内需的定调下,恢复和扩大消费被摆在优先位置;叠加年初疫情防控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预期得到稳定,随着第一波疫情过峰,生产生活工作有序恢复。初步测算 23年春运客运量约 15.95亿人次,比 2022年同期增长 50.5%,恢复至 2019年同期的 53.5%。旺季返乡潮带动消费持续回暖,白酒市场春节旺季表现良好,高端和中高端价格带动销反馈积极,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早且 1月尚处恢复期,年过后商务往来和宴席市场仍有望延续景气,呈现淡季不淡。

全年定调积极,开门红值得期待,批价有望上行。大会上,曾从钦董事长表示,宏观层面,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整体好转、消费市场加快复苏、产业政策整体向好“三个大势”,切实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行业层面,要准确把握增长性、结构性、挤压式“三大趋势”,切实做到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企业层面,要准确把握五粮液 “五大核心优势”和“五大格局性态势”,切实转化为市场份额和价格优势。1月份,五粮液产品发货量和动销量均同比增长两位数,为 2023年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要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多作贡献,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行业晴雨表的强β属性+国企改革α。五粮液作为高端名酒品牌代表、拥有千元价格带最大单品,开瓶率高,反映真实的消费需求,具有强β属性,在历次白酒板块大行情中均展现出高度相关性。白酒版块后市或将随基本面持续向好、酒企业绩兑现或将实质驱动新一轮β行情。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今年α行情或将来自国企改革红利释放,在此背景下,公司激励方案有望进一步完善。

消费基础稳固,具备乘势而上的放量和升级潜力。22年疫情压力下普五仍展现韧性,动销表现坚挺,1-9月全国 21个营销战区有 14个战区实现动销正增长;12月中 16各战区实现动销正增长,其中 12个战区增长超过 20%。春节市场的强反馈,再次强化了五粮液品牌号召力、消费基础和放量潜力。经典五粮液经历两年培育时间,取得了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前期推广时的一些问题也将随着宏观环境进一步好转得到缓解,经 典 30/50产品准备充分,有望乘势而上进一步升级,向上打开空间。

投资建议:23年白酒行业将有望在拉经济、扩内需的工作定调,以及疫情防控结束后场景和需求回升的带动下迎来拐点,五粮液作为行业晴雨表有望顺势而为率先驶入快车道,并且乘势而上在动销、批价、产品结构等方面强化优化。公司围绕“三性一度”、“三个聚焦”原则,坚持稳中求进,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提升为核心,发展向好,新班子锐意进取,有效率、有信心,新一轮国企改革呼之欲出,看好五粮液改革潜力。我们预测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 7.03、8.20、9.5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30.0x、25.7x、22.1x。给与 2023年业绩 35-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区间在 287-3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价格走势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销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波动风险;消费税政策可能发生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