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固生堂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短期扩张具确定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22 年预期经调溢利净额同增25%-30%。2022 财年预期录得溢利净额约1.8 亿元(上年同期录得亏损净额5.07 亿元);预期经调整溢利净额同增25%-30%,对应约1.96-2.04 亿元,符合预期。调整项主要来自公允价值损益、股份支付及上市开支。2022 财年溢利净额扭亏为盈,主要系1)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及可转股债券在22 财年没有产生进一步公允价值亏损,而在21 年产生4.2 亿的公允价值亏损;2)21 年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达1.7 亿,22 年此项开支减少。

短期:新增机构迅速爬坡+外延扩张具确定性。22 年公司在疫情下仍实现新增8 家机构的目标,23 年预计保持新增8-10 家的扩张速度。在加密现有城市布局的同时,继续向新城市扩张。根据近期招聘启事,公司在贵阳、武汉、长沙、成都、昆明、天津、太原、西安、石家庄均有布局意向。此外,22 年新增机构也有望在23 年迅速爬坡放量。

中长期:绑定核心医师资源壁垒稳固,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我们判断,收入结构优化来自:1)加强自有医生建设,22H1 公司自有医生占比已提升至24%;2)会员占比提升,精细化、数字化运营管理趋势向好;3)院内制剂陆续推出有望拉动客单价,22 年12 月首款院内制剂通窍止涕鼻舒颗粒已备案成功,未来仍有多款院内制剂蓄势待发。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2-24 年实现营业收入16.4/21.8/28.8 亿元,同比增长20%/33%/32%;实现归母净利润1.8/2.6/3.4 亿元;实现经调净利润2.00/2.73/3.62 亿元,同比增长27%/37%/32%。当前市值对应PE 分别为58/41/30 倍。公司线下内生增长+外延扩张有序进行,线上业务高增,未来有望继续通过强大的三甲医院/医师绑定能力、以及精细化、标准化及数字化的管理运营,抢占市场份额,强化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营业情况;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门店扩张不及预期;医师资源流失;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