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卡倍亿:受益于电动智能化及国产替代的车用线缆龙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林帆 2023-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用线缆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快速提升。公司创始于1986年,2004年与德国卡倍亿(KBE)成立合资企业卡倍亿有限,近37年来一直聚焦于汽车用线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车用线缆龙头企业之一,也是A股唯一一家此类上市公司。公司目前终端客户已涵盖大众、奔驰、宝马、沃尔沃、路虎、菲亚特、通用、福特、特斯拉、丰田、本田、日产等国际汽车主流企业,国内客户主要包括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吉利控股等。公司具有历史悠久、技术积累雄厚、客户资源优质等优势,是国内规模仅次于福斯集团的第二大车用线缆企业。受益于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公司2020年开始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快速增长,2020年、2021年营收增速分别为38.4%、79.4%,2021年、2022年(预告)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3.2%、73.7%-96.9%。

汽车电动智能化渗透率快速提升,带来车用线缆量价齐升。汽车智能化与电动化一体两面、相互促进,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汽车智能化率也迅速提高。2020年开始,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进入快车道,2020-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EVTank统计)分别为331.1万辆(+49.8%)、670.0万辆(+102.4%)和1082.4万辆(+61.6%),其中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中汽协统计)分别为136.7万辆(+10.9%)、352.1万辆(+157.6%)和688.7万辆(+93.4%)。

至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提升至约13.0%,中国市场渗透率提升至25.6%。电动智能汽车的快速增长,带来车用线束和线缆单车用量和价值量的双提升。经测算,应用L3、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电动乘用车线束长度约为传统燃油车的1倍以上,使用高压充电系统的新能源乘用车单车线束价值量较传统燃油车增加约70%以上。我们判断,未来随着汽车的智能化程度越高、高压系统使用得越多,单车线束和线缆的使用量和价值量将进一步增加。

线束线缆的国产替代加速,将给公司中长期盈利保持较高增长提供有力保证。当前,日本的矢崎、住友和美国的德尔福前三大线束厂商占据全球车用线束约70%左右的市场份额,具有较强的垄断地位。国内线束厂商如河南天海、昆山沪光等近年进步较快,特别是在低端车型配套上发展很快,但从全球价值量占比来看仍不足10%,国内市场价值占比也低于40%,仍处于不高的水平。随着中国产汽车在全球占比的提升,特别是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的崛起,将给国产线束线缆企业带来很好的国产替代机会,也给公司中长期盈利保持高增长提供有力保证。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为1.63/2.21/3.03亿元,同比增长89.1%/35.4%/37.1%,EPS为2.94/3.98/5.46元,对应于2023年2月10日收盘价98.88元,PE分别为33.6/24.8/18.1倍。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的影响超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超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卡倍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