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ESG双周报:8家券商获准参与试点碳排放交易,碳交易迎来发展机遇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郭雪 2023-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品零售行业 ESG 表现研究:产品、供应链和消费者是消费品零售企业核心关注议题。相关 ESG 准则委员会基金会、评级机构针对消费品零售行业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重要性地图,显示产品质量安全、供应链管理以及消费者满意度三项议题应当得到广泛重视。其中,产品质量与安全包括产品自身的安全性,质量保证、产品的营养与健康机遇等;供应链管理包括原材料供应商情况、供应链整体及仓储物流环节等;消费者满意度包括消费者作为利益相关方对企业的整体满意度,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研发、创新能力及客户体验。

ESG 评级发展动态:海螺创业 ESG 报告评级跃升至 A 级。MSCI 近日公布全球最新一期 ESG 报告评级,海螺创业 ESG 报告评级由“BBB”升至“A”。海螺创业称,公司通过成立战略、可持续发展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围绕社会、环境、公司治理等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培育节能环保绿色产业,自上而下开展 ESG 管治工作,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各项对社会的回馈活动,在完善信息披露内容,提升低碳化运营,加强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等方面付诸行动。

ESG 评级发展动态:水滴公司获 ESG 评级 B+。中国 ESG 评级机构中财绿指(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依托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陆续公布 2022年企业最新 ESG 评级结果,水滴公司(WDH.US)获得 B+评级,整体表现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1)在环境保护层面,水滴公司在绿色环保宣传这项指标项上的表现较为突出;2)在社会责任层面,水滴公司在员工、消费者、综合等指标项上的表现较为突出;3)在公司治理层面,水滴公司在风险管理及信息透明度等指标项上的表现突出;在组织结构及科技创新这两项指标项上的表现良好;在机构投资者参与这一项指标项上的表现有待进一步提升。

ESG 行业发展动态:8家券商准入,碳交易迈向“证券化”。据新浪财经消息称,华宝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金及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及国泰君安等至少 8家券商已获准可以参与试点碳排放权交易。券商参与碳排放权交易,将进一步丰富碳金融的参与主体,为企业降低碳排放提供更多的金融工具,未来有望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风险提示:ESG 发展不及预期;双碳战略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