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容百科技:新一体化布局,稳居高镍龙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23-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高镍龙头,经营状况良好。发展历程方面,公司整合中韩优势资源,布局五大生产基地。业绩方面,公司营收21、22年均实现近200%增长,22年归母净利润突破13亿元;受存货减值影响,22年Q1-Q3公司毛利率降至10%,较2021年下降5pcts。产品方面,公司高镍三元材料产销量国内第一,22年1-10月产量达到7.7万吨,占国内总产量的33.4%。

管理方面,公司股权结构稳定,团队激励到位。

市场增量明显,行业格局向好。17-22年,全球三元正极出货量CAGR达49.03%。国内三元正极出货量CAGR稍小,达到43.28%。NCM811市占率由18年的2.0%增至22年的42.5%,高镍化趋势明显。国内三元材料行业集中度提升,容百科技保持龙头地位。4680大圆柱电池和麒麟电池放量均将助力高镍三元出货量高增。预测2024年全球三元正极出货量将达到147.3万吨,21-24年CAGR为28.1%;其中NCM811出货量达到52.9万吨,21-24年CAGR为61.8%。22-24年全球三元材料产能扩产加快,平均产能利用率超72%。

新一体化探索,打造正极综合供应商。在技术上,公司高镍三元材料技术积累深厚,产品成熟度高,专利布局行业领先,海外产能快速扩张。在控本上,公司已打造出“上游镍钴资源-三元前躯体生产-正极材料生产-电池材料回收”全产业链协同体系;强化生产设备制造能力,降低产线投资成本;加强成本管控能力,降低制造费用。在新产品上,推出超高镍、钠离子电池等新产品,入局磷酸锰铁锂,拓宽产业链横向新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达13.79/21.92/30.26亿元,对应PE分别为25.7/16.2/11.7倍。公司作为三元材料领军企业,高镍三元正极成熟稳定且需求量高增,钠电正极和磷酸锰铁锂等前沿产品技术领先,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原材料供应及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上游原料锂/镍/钴盐等成本占比较高,其供应及价格若产生较大波动,或库存管理不善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行业产能供应逐步扩大,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如未能保持产品技术优势,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车是三元正极材料的主要应用领域,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到达瓶颈,或者磷酸铁锂电池渗透率大幅度提升,或者下游重要客户业绩发生重大变化导致供应不及预期,公司市场需求将受到影响;产能扩张及利用率不足的风险:近年来公司快速扩张产能规模,可能存在外部市场环境变化、项目施工管理不善、项目进度拖延、项目建成产能利用率不足等风险,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容百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