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龙船艇:驶向新蓝海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孔逸 2023-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龙船艇国内中小型高性能船艇细分领域的骨干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公务执法船艇、旅游休闲船艇和特种作业船艇,并在新能源船艇方面迈进。公司控股子公司澳龙船艇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性能铝合金船艇专家,可生产多种复合材料船艇,在国内铝合金船艇市场竞争中具备极强的竞争优势。

军辅船行业景气度提高。国防军费支出近年来稳步提高,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略高于GDP的增速增长,俄乌冲突等加剧国际局势的不稳定性,且相较美国我国军费支出占比仍然较低,需求端进一步刺激军费支出规模扩大;军辅船和军贸订单受益于国防军费支出整体提高和海军实力不断增强,订单将保持稳中有升。政策端,“军民融合”规划促进国防现代化,海洋海运装备升级的需求将被进一步催化,军辅船需求和要求均有所提高。

旅游休闲船迎来回暖,新能源船舶潜力巨大。滨海旅游业由中高端休闲方式向大众消费层面普及,占旅游业比例明显提升,随疫后消费出行复苏行业迎来回暖;绿色船舶成为大趋势,电动船舶以其清洁便利,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渗透率逐年提升,氢能源燃料环保高效可作为中长期发展方向,提升空间广阔。

江龙船艇产品与市场升级,订单爆发打开长期增长空间。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开辟产品新增长点,推动大订单爆发,2023年公司订单收入比将高达300%以上,正在迈向新一轮高速发展期,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0.10/0.63/1.13亿元,同比增长-75.86%/528.97%/81.14%,2023/2024年PE分别为75/41倍,综合公司成长性与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外汇波动风险;政策环境变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龙船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