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周报:风格切换新技术行情占优,持续看好泛储能、虚拟电厂及电网

整体观点:

春节假期前,考虑全球经济差异、疫后经济复苏、电新成长股业绩、光伏产业链价格等因素,电新板块中大市值标的迎来一定的估值修复。春节假期后,光伏产业链涨价,行业以及资本市场将会修正前期对于价格持续跌至较低位置的预期,但需求较好的逻辑并没有变化,投资核心仍在于把握低价筹码;储能行业则相对更为景气,盈利、区位、产品结构性特点相对显著,市场关注点在于连续的业绩验证。总体而言,光储的景气度依旧,近期中小市值标的表现更优,我们认为这属于春季躁动的一种轮动方式。

我们持续看好泛储能、虚拟电厂及电网板块:

(1)储能仍然是 2023年电新最景气的赛道,大储及泛储能领域可围绕主业与储能领域共振的公司、低估值标的进行投资,户储则需要连续业绩验证,俄乌冲突缓和后相关公司的订单情况是重要的观测指标。

(2)电力消纳能力的建设是 2023年需要关注的重点,在消纳压力下,数字电网、虚拟电厂、微电网均将持续推进。

(3)此外,新技术方面重点关注光伏 HJT、POE 粒子国产化、风电滑动轴承、压缩空气储能、新型拓扑储能结构等领域。

风光锂板块需要把握投资节奏:

(1)锂电方面,春节后不断的预期向好带来整个新能源车板块的机会,锂电板块 4680、电池、隔膜、结构件、材料的细分估值也依次修复。

(2)光伏方面,硅料、硅片之间仍存在激烈博弈,当前博弈属于非正常状态,终端需求较好的逻辑没有变化,投资核心在于把握低价筹码。

(3)风电方面,本周海缆板块下跌主要受市场对于海缆竞争格局担忧加剧的影响,近期需关注青洲五、青洲七项目海缆中标结果;风电整体需重点关注运营商对陆风的装机意愿、新开工情况、23Q1和 Q2业绩。

建议关注:东方电气、东方电子、恒实科技、许继电气、林洋能源、苏文电能、阳光电源、科达利、安科瑞。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