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想汽车-W:L7上市,爆款矩阵再添新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23-0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理想旗下首款 5座 SUV 理想 L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 3款配置,L7Air 售价31.98万元,将于 4月初开启交付,L7Pro 和 Max 版售价分别为 33.98万/37.98万元,将于 3月初开启交付。同时理想还出了 L8Air 版,售价 33.98万元,将于 4月初开启交付。

平安观点:

L7正式上市,继承 L8、L9的产品力优势,有望延续爆款基因。理想 L7延续了理想 L8、L9的设计风格和产品力,拥有同级别更大的尺寸空间、丰富的智能座舱配置以及智能驾驶水平。L7的车内空间超过宝马 X5L,搭载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如车内大屏,7.3.4全景声音音响系统,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Pro 版和 MAX 版搭载理想魔毯空气悬架和 CDC 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我们认为 L7产品力强劲,有望成为公司又一款爆款产品。

L7与 L8一起实现公司对 30-40万元 SUV 市场的全覆盖。L7与 L8两款车型拥有相同的轴距并搭载同样的动力总成,最大的区别在于座椅数量,L7是公司推出的首款 5座 SUV,此外为了进一步丰富车型配置,公司推出 L7和 L8的 Air 版,与 Pro 版和 Max 版最大的区别是取消了空气悬架,但售价门槛进一步降低,可以覆盖更广的价格区间。随着 L7以及 Air 版本的推出,理想在 30-40万元价格区间共有 6款配置车型,且不同配置车型价格相对分散,通过两款车型实现对 30-40万元 SUV 市场的全覆盖。

公司产品从单一爆款模式正式迈向多产品线作战。如果说理想 ONE 的成功可能有一定偶然性因素,但 L7/8/9的推出则再次印证了公司强大的产品定义能力。公司在 23年 1月交付量达到 15141台,是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在 1月份实现同比正增长的车企,此外 L8于 22年 11月正式启动交付,首个完整交付月便已实现交付过万,这从侧面反映出公司在制造、供应链等多个维度具备强大的竞争力。L7上市后,理想已经在 30~50万元构建起较为完整的产品组合,2023年底,公司预计将发布旗下首款纯电车型,届时公司将形成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双动力路线驱动的态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L7上市后,理想在 2023年的三款主销车型已全部就位,公司是造车新势力中最快完成 23年新车型布局的车企,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凭借 L7\L8\L9三款车型在 23年实现高速增长,同时我们也认为公司是目前增长确定性最强的新势力车企。结合公司最新情况,我们调整公司 2022~2024年营收预测为 443.5亿/984.4亿/1486.6亿(原预测为 439.5亿/864.3亿/1431.8亿),调整净利润预测为-29.6亿/15.2亿/66.1亿(原预测为-29.9亿/-10.2亿/10.9亿)。考虑到公司三款车型的售价、销量规模以及公司良好的成本管控能力,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在 2023年实现净利润转正,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L7上市后可能会与 L8形成一定内耗,导致公司销量不达预期;2)公司暂无纯电车型上市,市场对公司纯电车型的接受度有待验证;3)纯电车型上市后,公司各项投入可能大幅增加。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