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海金属首次覆盖:镁行业全球龙头,拓展深加工及轻量化板块

来源:海通国际 2023-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镁合金行业的全球龙头,技术水平和成本控制均大幅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主营金属镁及其合金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 10万吨原镁和 20万吨镁合金的生产能力,其原镁和镁合金产能均居全球第一,铝、锶等主要产品市场份额全球领先,拥有完整的产品研发与制造能力。近年来,集团公司凭借原材料领域的优势,积极向下游轻量化零部件领域拓展,形成了“白云石开采-原镁冶炼-镁合金熔炼-镁合金加工-镁合金回收”完整镁产业链以及“高性能铝合金-铝挤压加工”特色产品系。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3C 电子及航空航天等领域。

加入“宝武系”后或扩展深加工板块。10月 17日,云海金属与宝钢金属签署《股权认购协议》,向宝钢金属非公开发行股票 6200万股,若顺利发行,控股股东将为宝钢金属,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镁和铝的深加工板块销售同比增长率都在 50%以上,云海金属并入宝武系后,公司将更加关注深加工领域的增量市场,其中一方面是建筑领域,另一方面是镁在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推广。

依托轻量化发展目标,公司产能加速扩张。作为镁行业龙头企业,云海金属目前拥有镁合金产能 20万吨,市占率约 35%,原镁产能 10万吨,市占率约 10%,均位列全球第一。为了满足轻量化和智能制造的发展需求,现有四个主要的原镁冶炼项目,一是与宝钢金属、青阳共同投建的 3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15万吨镁合金压铸项目;巢湖云海 5万吨原镁冶炼扩产项目;

在山西五台投建年产 1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5万吨镁合金深加工项目;南京云海 3万吨镁合金压铸项目。

投建镁铝合金创新研发中心项目,在镁储氢电池上有研究。镁基储氢材料可实现大容量固态储氢及常温常压长距离运输。不但可降低氢气的储运成本和能耗,且安全便捷,有望成为氢储运领域的重要关键材料。目前公司正处于研发阶段,与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相关技术研发团队开展镁基储氢研究。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1.51元、1.88元、2.80元。我们基于云海金属 2023年 EPS,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 2023年 20倍 PE 估值,目标价 37.6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子公司管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