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中集团深度报告:免热合金龙头,受益一体化压铸加速渗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施毅 2023-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降价降本对车企形成“鲶鱼效应”,看好可以为整车带来降本的一体化压铸板块。立中集团是一体化压铸上游免热处理合金龙头,最大程度受益。

“4+1”业务格局公司业务在原有三大业务基础上新增锂电新材料业务,形成“4+1”业务格局:全球规模最大的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国内规模最大的再生铸造铝合金材料、国内排行第二的铝合金车轮产品、锂电材料新布局。一大重点业务分支为免热合金。

铸造铝合金业务:再生铝业务行业领先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再生铸造铝合金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现有铸造铝合金材料产能130 万吨。2020 年和2021 年,公司的铸造铝合金产量分别为72.74 万吨和83.16万吨,其中再生铝合金产量分别为46.16 万吨和54.91 万吨。公司再生铝产量位列国内前列。

中间合金业务:打破国外垄断在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领域,公司产销规模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在原有产能的基础上,实现了高端晶粒细化剂生产线以及包头稀土功能中间合金低成本工厂的投产运营,现拥有总产能11 万吨。

铝合金车轮业务:积极拥抱新能源立中车轮现有400 多个品种、2000 多个规格型号拥有低压铸造、铸造旋压、液态模锻、固态模锻等四大成型工艺产品。公司拥有铝合金车轮自有产能2000 万只,车轮模具产能1200 套,车轮组装能力300 万套。

新能源材料业务:向上游延申布局新能源材料业务,一方面可以保证公司关键原料的质量和供应,另一方面也可以满足蔚来储能锂、钠离子电池市场需求,提升公司盈利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 /7.2/11.7 亿元,同比分别为-9.54%/46.05%/63.00%。EPS 分别为0.80/1.17/1.90 元/股。2022-2024 年可比公司平均PE 分别为37/25/16 倍,考虑到免热合金受益一体化压铸加速渗透、墨西哥工厂投产、布局锂电新材料等因素,2023 年给予公司40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46.8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一体化压铸渗透率不及预期、锂、钠电池新材料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铝价大幅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中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