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柯迪点评报告:Q4业绩超预期,新能源布局加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施毅 2023-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 年预计归母净利6.2-6.6 亿元,同比增长100%-113%,Q4 单季度预计归母净利2.13-2.53 亿元,同比增长587%-716%,环比增长10%-30%,全年扣非归母净利5.7-6.1 亿元,同比增长143%-160%,Q4 单季度预计扣非归母净利1.72-2.12 亿元,同比增长1047%-1313%。

Q4 业绩超预期,新能源客户拓展顺利按照均值测算,22Q4 公司归母净利2.33 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652%、20%,Q4 业绩超预期,主要由于①公司坚定“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产品定位,从中小件向新能源三电等领域拓展, ASP 持续提升约3000 元,实现从Tier2 向Tier1切换;②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公司柳州工厂、宁波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墨西哥基地陆续投产,产品向新能源转型;③原材料、海运费、汇率等正向影响,Q4 铝价平稳,为年内低位,海运指数持续下降,成本端向好。

产能持续提升,中大件切换顺利产品上,实现了从中小件向新能源三电壳体、车身件、电控及其他壳体的转换,中大件布局加速;产能上,2022 年上半年柳州基地投产,2022 年下半年墨西哥、宁波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投产,2022 年累计新增投产280 余亩地,同时安徽两次累计竞得430 亩地,发展新能源,后续产能充足。

战略定位智能化+电动化,从Tier2 向Tier1 转型爱柯迪2021 年设定了“中小件+新能源三电系统+汽车结构件”的战略布局,2022年更加明确“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的产品定位,公司的下游客户从Tier1 变成Tier1 及主机厂,公司直接进入蔚来、理想、零跑等新势力主机厂产业链体系,新产品、新客户拓展顺利。收购银宝压铸后,加码半固态技术,收购富乐太仓后,覆盖锌压铸技术,实现客户及技术协同。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2~2024 营收分别为42、57、72 亿元,YOY 为32%、34%、27%,归母净利分别为6、8、10 亿元,YOY 为109%、26%、27%,EPS 分别为0.7、0.9、1.2 元/股,对应PE29、23、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汇率、原材料、海运等波动;新能源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柯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