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小市值行业2023年投资策略:复苏基调下多面开花,精选个股放大红利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蔡航 2023-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度A股行情复盘。2022年度,与大盘股相比,中小市值股票整体跌幅较小,估值均处于近五年较低水平。从市场风格和估值来看,代表大盘风格的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指数本年分别下跌19.52%、22.07%、21.63%;代表小盘风格的中证1000、国证2000指数本年分别下跌21.58%、17.20%。估值方面,2022年12月30日,上证指数、中证1000、国证2000市盈率PE(TTM)分别为12X、28X、41X,均处于近五年偏低位置。

板块重大事件回顾。1)工信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2)工信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4)再次公开征求《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5)《三明采购联盟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中药饮片联合采购文件》公布。

2023年度投资主线及个股逻辑。中药板块:我们继续看好中药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建议沿“发力改革基本面向好+拓展中药大健康外延产业”两条主线寻找潜力个股,具体来看:行业层面,中药行业近年获得顶层政策加持,并不断落地细则,基层医疗环境逐步改善;中药集采下独家品种降幅温和,消费中药具备强消费属性集采压力较小;长期来看,全国人口老龄化催生医疗和保健需求,叠加居民消费升级,中药行业长期受益。个股层面,部分公司响应国企混改,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基本面持续改善可期,重点推荐达仁堂、同仁堂;销售渠道和销售资源的深度开发及整合,推动王牌单品持续放量增长,持续看好寿仙谷、佐力药业;中药材价格上涨推动终端核心产品提价,重点关注同仁堂、羚锐制药。专精特新中小市值标的推荐:1)吉宏股份:2022Q3利润端环同比双双改善,电商业务重回正增长;2)德生科技:业绩持续高增长,行业龙头地位彰显;3)国联股份:产业互联网龙头,未来可期;4)天铁股份:震/振动控制行业专家,锂电业务打开新的成长周期,双轮驱动看好公司成长前景。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行业竞争加剧;药品集采风险;二级市场波动风险;公司改革进度不及预期;下游渠道拓展不及预期;业务落地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盈利水平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