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柯迪:2022业绩表现亮眼,新能源贡献重要增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3-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6.2-6.6亿元,同比增长 100.08%-112.99%。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5.7-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3.3-3.8亿元,同比增长 142.91%-159.96%。

Q4业绩大幅增长。分拆看, Q4归母净利润 2.1~2.5亿元,同比增长586.1%~715.2%,环比增长 9.5%~30.1%,Q4扣非后净利润 1.7~2.1亿元,同比增长 1044.6%~1310.2%,环比变动-18.5%~+0.5%。

坚持产品定位,新能源贡献重要增量。2022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实现批销 639.3万辆,同比增长 92.4%。新能源订单持续放量,是公司重要增长点。公司坚定“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的产品定位,新项目增长强劲,公司目前基本实现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智能驾驶/ADAS 影像系统、热管理系统用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产品全覆盖;公司柳州生产基地、爱柯迪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墨西哥北美生产基地已完成交付并投入使用;马鞍山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零部件及汽车结构件智能制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摘牌,为公司订单释放提供产能储备。

盈利能力提升。一方面,在原材料价格下降的背景下,预计毛利率有明显改善。

铝合金为公司主要原材料,铝合金的采购约占营业成本的 37%-40%,2022年以来铝合金价格明显回落,预计公司毛利率将有所提升。另一方面,预计汇兑收益有效增厚净利润。2022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同比上涨 4.2%,Q2/Q3/Q4分别环比上涨 4.1%/3.3%/3.8%,人民币大幅贬值,2022年公司汇兑收益预计将有明显体现,从而有效增厚公司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 0.73/0.98/1.29元,对应PE 为 33/24/18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达 5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客户、新产品开拓低于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