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行业春节消费专题:春节档助推中国电影行业加速复苏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 2023-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影史第二春节档,疫后复苏迎良好开局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春节档票房共计 67.62亿元(含票务服务费),同档期仅次于 2021年的中国影史记录。就春节单日票房来看,除初一单日票房落后去年同期,初二至初七单日票房较去年均有显著提高。

《满江红》票房夺魁,头部影片屡创记录 2023春节档共有 7部影片,其中 6部影片达成破亿成就,初三上映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两日后宣布撤档,票房停留在 4082万,《满江红》《流浪地球2》两部热门影片票房突破 20亿。《满江红》以 26.1亿拿下 2023年春节档票房冠军,《流浪地球 2》以 21.6亿紧随其后,《熊出没·伴我“熊芯”》成为春节档历史上首个进入前三的动画片,并超越前作《熊出没·重返地球》的春节档动画片票房记录。

返乡规模同比高增,票房呈现下沉趋势 2023年春节档,一至四线城市分别实现票房 7.56、26.18、15.45、18.39亿元。其中三四线城市票房占比持续升高,首次超过五成。2023年节前春运 1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 10954.3万人次,同比增长 27.3%,返乡人数大规模增加是春节档票房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主要原因。

头部公司市占率稳定,供应端储备丰富 万达院线、大地影院等有资金实力或融资渠道畅通的头部院线公司地位稳固,但相比国外的院线市场 CR3达到 60%,我国院线市场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全产业链布局的公司优势将日益明显。我们认为,春节档的优异表现预示着节后票房有望延续火爆态势,展望全年,疫情期间未能如期上映的影片储备以及后续进口影片的供应量提升有望从内容端带动需求形成供需双复苏。

投资建议 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中国电影行业有望持续回暖,此次春节档强劲表现将对此发挥催化作用。在春节档票房中,《满江红》《流浪地球 2》以绝对优势领跑,建议关注主要出品方欢喜传媒(1003.HK)、中国电影(600977.SH)、猫眼娱乐(1896.HK)。此外,建议关注其他春节档影片出品方光线传媒(300251.SZ)、博纳影业(001330.SZ)、万达电影(002739.SZ)等。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政策监管趋严的风险,公共卫生风险,电影票房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纳影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