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点评22Q4基金银行持仓点评核心标的持仓回暖,继续看好配置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袁喆奇 2023-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Q4银行板块整体持仓仍处低位。A股基金2022年年报披露完毕,据统计,Q4包括偏股、股票型在内的主动管理型基金配置银行板块比例基本保持稳定,环比微降2BP至2.14%,但包括招行、宁波、平安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核心标的持仓有明显回升,表明市场对银行板块的配置情绪有所提振。我们认为22年4季度地产和防疫政策所释放的拐点信号是推动核心标的持仓回升的主要原因,但考虑到年末全国疫情冲击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市场对于短期不确定的担忧使得银行板块整体持仓仍处低位。

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随着疫情不确定性的消退以及稳增长政策的发力,银行板块的配置价值将持续体现,年初以来的估值修复将会得以延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结合春节期间展现出消费端良好的修复趋势,我们认为零售优势的核心银行的表现将更为值得期待。

重仓股仓位表现分化,核心银行股持仓回暖。从22Q4银行个体仓位配置来看,核心银行股持仓表现回暖,招行、宁波、平安仓位分别上升4BP/3BP/3BP至0.66%、0.38%、0.14%,是季度获得增持比例最高的三家银行,而此前表现较好的部分区域性银行持仓比例有所下降,成都、江苏、杭州、南京4季度仓位均分别下降1BP至0.11%、0.09%、0.09%、0.05%。

投资建议: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继续看好估值修复。目前板块对应静态PB仅0.55x,估值隐含不良率超15%,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同时机构与北上资金持仓均处于历史低位,悲观预期充分,积极看好政策转向背景下银行板块估值修复机会。个股推荐:1)以招行、邮储为代表的估值受损有待修复的优质零售银行;2)成长性优于同业的优质区域性银行(宁波、苏州、成都、江苏、长沙)。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导致行业资产质量压力超预期抬升。2)利率下行导致行业息差收窄超预期。3)房企现金流压力加大引发信用风险抬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