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美客:医美翘楚,方兴未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美客拥有最丰富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系列且大多数为国内首款上市产品,具有先发优势,是医美业内龙头。未来在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多地发放消费券拉动内需等多重因素利好下,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报告摘要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刺激消费,医美龙头有望受益。2022年12月,新十条防疫政策正式公布。我们预计,未来在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科学精准且不断优化、政府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居民人均收入持续提升、医疗技术逐步成熟和网红/直播经济的兴起等多重因素催化下,医美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监管方面,今年3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调整<医疗器械分类目录>部分内容的公告》,明确指出将射频治疗仪、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溶液(水光针)、面部埋植线等产品纳入三类械管理,对医美产品做出规范化管理。随着医美行业监管趋严,提前布局玻尿酸、射频等产品的企业将会脱颖而出,利好医美龙头企业。

拥有最丰富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系列且大多数为国内首款上市产品,构建起以嗨体为首的明星产品线。公司业绩表现靓丽,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和9.6亿元,同比增长104.1%和117.8%。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净利率从2017年的34.5%增长至2022年前三季度的66.6%。目前公司拥有最丰富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系列且大多数为国内首款上市产品,具有先发优势,其中嗨体是国内首款,也是全球市场上唯一一款商业化的用于修复颈纹的皮肤填充剂。随着医疗美容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嗨体熊猫针、濡白天使等产品的持续助力,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前瞻性布局研发创新,肉毒素、溶脂针、表麻膏等在研产品支撑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重视研发创新,2018年至2021年研发开支CAGR达45%。公司在研管线丰富且以自主研发为主要模式,不断拓展瘦脸、减脂、麻醉等新领域。在研产品中3款处于临床试验,其中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和医用含聚乙烯醇凝胶微球的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均预计于2024年获批上市。随着产品相继上市,有望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581元。我们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亿元、19.8亿元和28.9亿元,对应增幅38.3%、49.8%和45.7%,对应PE分别为83x、55x和38x。爱美客作为拥有最多III类医美药械且大多数为国内首款上市产品的本土企业,技术专利壁垒护城河较深,因其具有高成长性、高确定性,未来在防控政策不断优化、多地发放消费券拉动内需等多重因素利好下,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药械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销售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加剧;医疗事故等突发事件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美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