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牧高笛点评报告:大促导致Q4净利率承压,内销收入高增趋势延续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詹陆雨 2023-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 22年归母净利润 1.33-1.45亿元,同比增长 69.2%-84.5%;扣非净利润 1.33-1.40亿元,同比增长 115.8%-127.2%。

收入端:内销延续高增,外销交付延期内销方面,尽管 11月下旬及 12月物流发货受影响,但参考第三方平台炼丹炉数据,我们预计 Q4内销收入仍延续前三季度翻倍以上的增长。其中大牧品牌收入增速高于内销整体,小牧品牌收入同比略有下滑。我们预计全年内销收入约 7.3亿元(同比增长 140%左右)。

外销方面,由于欧美终端消费环境低迷,我们预计 Q4收入同比下滑低双位数,全年外销收入预计 7.2亿元(同比增长 15%-20%)。

利润端:双十一大促导致净利率环比下行我们预计 Q4净利率同比基本持平,环比 Q3下滑约 2pct。下滑主要系双十一线上折扣力度较大+团购分销渠道让利,以及 Q4持续加大品牌推广投入,预计销售费用率环比有所上升。外销方面,得益于较为充分的套期保值,我们预计 Q4毛利率同比保持稳定(20%左右)。

23年展望:内销高增可期,外销短期疲软受欧美销售低迷影响,海外客户下单较为谨慎,结合目前订单情况,我们预计23年外销收入同比将有所下滑。

内销方面,由于 23年为牧高笛品牌 20周年,预计公司将围绕周年庆开展丰富的营销活动及产品升级,品牌声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产品系列将进一步拓展,内销收入有望持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 22-24年实现营业收入 14.5/17.5/23.6亿元,同比增长 57%/21%/34%;实现归母净利润 1.41/1.93/2.73亿元,同比增长79%/37%/42%,对应 PE 为 30/22/15倍。作为兼具行业 β 以及个体 α 的露营装备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后露营景气度回落;外销订单不及预期;盈利能力下行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高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