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特维:2022业绩超预期,可转债发布丰富公司产品线,助力平台化战略实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3-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3年1月10日奥特维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公司业绩高速发展超预期,光伏产业链战略布局逐渐体现:根据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9,379.75万元到71,089.7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2,307.29万元到34,017.30万元,同比增加87.15%到91.7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7,284.93万元到68,994.9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4,735.92万元到36,445.93万元,同比增加106.72%到111.97%。

公司在手订单数充足,新签合同为业绩打下基础::受益于新能源行业的高速发展,公司在手订单数高速增长。截止到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本年新签订单51.11亿元,同比增长75.82%,其中7-9月新签订单18.41亿元;在手订单65.12亿元,同比增长79.64%。三季度内,公司重大合同以光伏设备为主,主要包括已完成产品交付的划焊一体机项目,与其他公司签署的单晶炉、划焊一体机、N型太阳能电池片设备、硅片分选机等项目,均处于履行过程中。公司在串焊机、硅片分选机等方面位于行业领先地位,且向单晶炉、烧结退火一体炉、模组pack线、半导体键合机等领域不断延伸,光伏、锂电、半导体设备三方面共同发展,为公司业绩提升打下基础。纵观2022年,公司主要布局在光伏产业链中。2022年12月23日,公司中标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划焊一体机项目,项目金额共计约1.55亿元,预计在2023年3月开始产生收入,将对2023年收入产生积极效应。

公司发布可转债预案,顺应市场需求,扩大高端智能装备产能: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总额11.4亿元,主要用于平台化高端智能装备智慧工厂、光伏电池先进金属化工艺设备实验室以及半导体先进封装光学检测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平台化高端智能装备智慧工厂以建立电池丝网印刷整线、储能模组PACK智能生产线为重点;光伏电池先进金属化工艺设备实验室布局光伏电池片后道工艺环节的实验线及测试设备,用于研发、验证公司光伏电池设备,可提升公司光伏电池片设备研发效率及对技术秘密的保护能力。上述项目实施后可扩大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产能,加速公司产品的研发与量化生产,同时可在公司大比重倒下光伏设备的现状下加强对电池片等产品的优化与建设投入,促进公司平台化战略进一步实现。在半导体先进封装光学检测设备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公司拟研发半导体封装测试领域的先进封装光学检测设备,并试制、测试该产品样机,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半导体封测设备产品,并与现有及其他在研产品产生协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核心光伏产品市占率较高锂电设备销售规模也逐年得到较大提升,半导体键合机设备也将加入收入构成,在手订单充足,未来市场空间广阔,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6亿元、10.18亿元、13.79亿元,EPS分别为4.57元、6.59元、8.93元,对应PE为47倍、32倍、24倍。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的关键技术或技术路线发生重大变动的风险;研发布局与下游行业发展趋势不匹配的风险;核心人员流失以及技术失密的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原材料波动的风险;应收款项无法回收的风险;存货跌价风险;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疫情反复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