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宏股份公司动态点评:特别分红+股东增持,彰显长远发展信心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3-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3年 1月 4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 2.63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 9952.16万元;2023年 1月 6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庄浩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庄澍先生、张和平先生累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董事长王亚朋先生转让 756.81万股公司股票,即王亚朋先生增持公司股份比例达 2%。

发布回报股东特别分红方案,彰显公司现金实力。根据公司 2022年前三季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公司 2022年 1-9月合并报表中归母净利润约为 1.99亿元,截至 2022年 9月 30日,公司合并报表可供分配利润约为 15.21亿元,母公司报表可供分配利润约为 4.34亿元。根据公司公告,基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长远利益,并考虑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回

报,公司拟定2022年前三季度回报股东特别分红方案,以董事会审议通

过特别分红方案之日的总股本 3.7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 2.63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 9952.16万元,约占2022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的 50.09%,约占 2022年前三季度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 22.95%。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向董事长让渡公司 2%股份,彰显公司长期经营信心。根据公司公告,各方基于长期的深度互信及对公司长期价值投资的认同,公司控股股东庄浩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于 2022年 12月30日至 2023年 1月 6日期间,将所持有公司股份 756.81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 2%),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给董事长王亚朋先生,即王亚朋先生增持公司股份比例达 2%。我们认为,本次交易充分彰显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对现任董事长的长期认可,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团队的凝聚力、激发管理层斗志,彰显长远发展信心。

政策力度增强,有利于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加速发展。跨境电商作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突破口,《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不断出台。近期,2022年 11月 24日,《国务院发布同意在廊坊等 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等 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至此国内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数量达 165个,覆盖 31个省份;此次扩容后,继浙江省、广东省和江苏省之后,山东省继成为国内第四个实现省辖区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全覆盖的省份。

三季度利润端环比+同比双双改善,后疫情时代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修复。根据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面对疫情影响下消费需求增长放缓、相关成本费用增加等不利因素,公司积极加强精细化管理,2022年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9.36亿元,同比增长 2.33%,实现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同比下降 19.82%。2022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3.15亿元,同比下降 2.98%,实现归母净利润 0.83亿元,环比增长 15.12%,同比增长 25.81%,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和同比双双改善;其中,电商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0.66亿元,环比增长 28.32%,同比增长29.25%,2022年以来电商业务单季度净利润同比首次恢复正增长。

投资建议:东南亚电商市场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潜力最大的细分市场,公司作为东南亚地区跨境电商独立站模式的头部企业,未来有望享受市场增长带来的红利。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7亿元、3.43亿元、4.54亿元,EPS 分别为 0.69元、0.89元、1.17元,对应 2023年 1月 9日收盘价 16.18元/股,PE 分别为 23、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海外疫情反复风险、跨境电商市场竞争加剧、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