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矿资源:与SK On签署销售合同,三年供应1.9万吨氢氧化锂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许勇其 2023-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公 告签署重大销售合同公司于2023 年1 月7 日公告:全资子公司东鹏新材与爱思开签订销售合同,东鹏新材将于2023-2025 年期间向爱思开供应单水氢氧化锂产品合计19000 吨(±10%以内)。

SK On 下单氢氧化锂产品,有利于公司稳固与海外电池厂合作本次长单签署主体爱思开是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 全资子公司,本次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公司与韩国SK On 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根据天华超净、雅化集团在2022 年10 月、2022 年11月公告披露,SK On 分别与两家公司签署长协,其中,雅化将于2023-2025年向爱思开逐年递增提供产品,总供应量2-3 万吨。

自有精矿陆续到港放量,Q4 业绩将持续提升我们认为随着B 矿陆续到厂并投入生产,Q4 业绩将迎来全面爆发,根据公司锂盐产能简单假设Q4 生产锂盐6000 吨,其中使用自给矿生产5000 吨,假设四季度锂盐均价50 万元/吨,对应单吨净利假设为30 万元/吨。由此计算贡献业绩约为15 亿元,叠加铯铷盐、甲酸铯、氟化锂也将持续贡献业绩,Q4 公司将迎业绩持续提升。

公司现有88 万吨/年采选产能及3.1 万吨/年锂盐产能,公司正在建设的津巴布韦120 万吨/年透锂长石选厂改扩建项目、200 万吨/年锂辉石选厂新建项目及3.5 万吨/年电池级锂盐新建项目将于2023 年陆续建成投产,届时公司锂盐供应能力将大幅提高,同时实现自有锂矿采选与锂盐产能的高度匹配。

Bikita 矿山增储进一步证明公司地勘底蕴带来的优势,加拿大矿端也具备挖潜空间根据公告,B 矿东区探获锂资源量2510 万吨,平均品位1.15%,折合碳酸锂当量71 万吨。叠加西区SQI6 和Shaft 矿区2941 万吨资源量(85 万吨LCE),B 矿资源量合计达5452 万吨资源量,折合碳酸锂当量156 万吨。以公告中的基准对价1.8 亿美元(以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约11.7 亿元)来测算,单吨LCE 的对价仅750 元人民币。

投资建议:作为铯铷领域的绝对龙头,铯铷业务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支撑,锂矿并购+锂盐产能扩张,伴随着锂盐价格飞升,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迎来进一步的快速提升。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23.54/ 118.85 / 158.05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16%/-4%/33%;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12/49.95/68.15 亿元, 同比增速分别为547%/38%/36%,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0X/7X/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矿生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锂盐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锂盐及铯盐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化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